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9-04-04 10:42: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回乡祭父

前几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爸爸提了一筐樱桃来看我,我醒了,想了很久,才想起来爸爸都走了很多年了,难道是爸爸想我了?于是决定在星期六下午回家。

我喊刘哥送我,他说他要去钓鱼,喊我自己坐大巴车回去,气得我跳起脚脚骂他:“我要去学开车,你不干,怕花钱。你说我要到哪里,你包接送。今天要用你一下,你又要去钓鱼了。”大清早就被骂一顿,刘哥心情很不好,怒气冲冲上班去了。

下午,刘哥四点下班,先去洗车,然后把要一起回老家的大姑他们接过来。都说岁月要温柔相待,男人也要温柔相待,可是刘哥不吃这一套啊。当然,我还是担心刘哥遇见我这样河东狮吼型的女人,心里有阴影,在路上,坐副驾的我,偷眼看他,刘哥正面带微笑,专心开车,还愉快地吹着口哨。我放心了,他的内心是强大的。

走进清河村的乡村公路,远远地就看见三姑,三姑爷,小姑,二老表,小老表,他们迎了出来。三姑小姑大姑她们姐妹相见很高兴,有谈不完的话。

刘哥很讨厌,每次回娘家把车开得飞快,明明看见路边有个亲戚微笑着站那里,问:“你,们,回,来,了……啊?”他却目空一切,充耳不闻,一脚油门,呼啸而过,把人家温暖善意的问候吹去风里八帽子远。为此,我骂了他很多回,一点礼貌都没有,喊他开慢点,总是不听。今天,我都没有力气骂他了,轻言细语地说:“如果你看见有亲戚站在路边打招呼,就把车开慢一点。万一人家要送我们土鸡蛋呢?”闻言,刘哥开车就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远远看见有貌似我娘家亲戚,他就摇下车窗,主动微笑着和人家打招呼,再寒暄很久,才恋恋不舍地离开,然后,再狠狠地横我一眼。他的眼神我明白,你说的土鸡蛋呢?嗯?!!

因为弟弟他们两口子在云南打工,垚子很乖,回家先帮我们整理床铺。我看见爸爸的相片挂在墙上,微笑地看着我,我对着相片喊:“爸爸,我们回来看你了。”爸爸依旧微笑着,好像在说:“幺女啊,我早就看见你了,看见你下楼,看见你坐上车……一路上,我都和你们在一起啊。”接着我们就去上坟了,将在花店买的两束黄色菊花送给爸爸。

我知道,我回家,爸爸最高兴了,我清明节之前回家一趟是对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