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强力推进“春雷行动2019”行动

更新:2019-04-03 16:57:0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宣传发动声势浩大,保健市场整治有力,市场乱象重拳出击…… 这是宣汉县在“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可喜成绩。

为了打赢春雷行动这场硬仗,该县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成立以副县长马兵为组长,县公安局、农业局等13个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出台了相关文件。从从新闻写作、规范执法、特种设备监管三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对各工商质监所、食药所的40余名基层一线执法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结合5年来红盾春雷行动的经验做法,该县以保障民生为抓手,在全市率先召开部署动员会,并先后4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精心组织谋划,狠抓执行落实。

活动开展,宣传先行。该县通过多渠道舆论宣传方式,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广泛宣传营造社会宣传氛围。春节前夕,由工商质监、食药、公安、卫计、农业等12个联合整治部门设置了政策咨询台、现场投诉台,宣传“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80余起,受理现场投诉6起。向群众发放宣传传单3000余份。通过电视台、出租车顶灯、各辖区人群密集的LED显示屏大力宣传春雷行动暨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整治活动,积极扩大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大力营造春雷行动的良好舆论氛围。先后在《中国质量报》、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食品药品网站、《市场质量报》、《达州日报》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刊登新闻宣传稿件57篇,制发信息简报53期,并在《达州新报》设置了“春雷行动”暨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整治行动专栏,定期发布刊登行动的动态、成果。

同时,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投诉举报方法,督促各商家,在经营过程中要诚信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向社区、宾馆酒店、剧院等公共场所发出“打击保健品非法会销告知书”;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 10次;同时编辑了“消费课堂 ”相关资料,制作了保健品识别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了保健市场的乱象及识别方法。向各类商家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利剑出鞘,重拳出击。该县充分发挥工商质监、食药职能改革的优势,强化工作对接,提升综合执法监管效能,形成监管合力。通过股所联动,所与所整合力量联合执法,共同深挖“案源”,合力齐办“大案”,将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定期、不定期、分阶段、分层次地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督办,以“保健市场乱象执法行动、食品安全执法行动、药品放心执法行动、质量安全执法行动、市场治乱执法行动”五大子行动为抓手,强力扎实推进“红盾春雷行动2019”。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3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5529户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18个,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1家(户),整治重点区域39处,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6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7万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95条次。共立案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183件,其中,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执法行动案件27件,食品安全执法行动案件15件,药品放心执法行动10件,质量安全执法行动46件,市场治乱执法行动75件,无证无照经营案件10件。 

(本网通讯员  张 平  余海霞   图片 李东丽 )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