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美爆了!即将华丽变身的南坝岛尖公园及滨水景观带有望下月开放

更新:2019-04-03 17:01: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效果图

达川区南坝岛尖公园以及滨水景观带经过数月打造已初见雏形,数十种植物在工人的精心呵护下冒出了嫩芽,惹来不少市民入园驻足。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80%以上,预计5月就能建成,对市民开放。

3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坝岛尖公园施工现场,看到曾经的老旧楼房已被宽敞的步道以及诸多植被替代。在公园一角,一名女工正用电钻在树干上钻出小洞,挂上营养液。“这就和人做完手术,需要输营养液一样。”该女工边工作边告诉记者,因为树木刚移栽不久,为保证其存活率,需要挂上营养液,最多时一天要用掉上百袋,等移栽一段时间后,就会换成在矿泉水里添加少量营养液进行补水。

“伺候这些树要和照顾婴儿一样细心。”负责园内植物栽种和养护的陈师傅说,移栽的树最贵的要好几万一株,死掉太可惜。平日里,园内有2、30名工人给树木进行养护。除草,加营养、修枝、灌溉浇水……经过精心照料,目前移栽的上千株乔木基本已存活。

“仅乔木就有40多个品种。”陈师傅说,园内的植物品种很丰富。大乔有黄桷树、银杏、水杉、香樟等二乔有天竺桂、红枫、丛生金桂等,除此外还有淡竹等观赏性植物。待到公园建成后,园内将绿意盎然,处处是风景。

在园内,最高点莫过于工作用房顶部,现场负责人说,工作用房以后会另作他用,其顶部会填土绿化,在边缘修建玻璃护栏,成为公园最高的观景台,在上面能看到俯瞰整个公园的风景,面向州河一侧,能看到亲水广场,波光粼粼的州河以及更远处的塔坨湿地公园。

在工作用房旁,园内公厕主体已基本建成。 靠河边的亲水广场内,挖机等机械正在加紧施工,现场负责人说,广场在设计上考虑到涨水期,所以绿化很少,在广场一侧,正在修建挡墙,下一步他们还会清理河道。

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80%以上,下一步还将进行步道彩色透水混凝土铺筑、园内内铺贴以及装饰等施工,预计5月建成,对市民开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