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救救这位可爱小女孩吧!渠县12岁女孩患白血病,已负债累累!

更新:2019-04-03 15:56:2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简朝龙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编辑:李小平

“她的病情怎么样了?”

“大家的捐款能不能帮她渡过难关?”

……

一声声关切的问讯和牵挂,让昔日平静的校园显得温暖又不宁静。

这几天,渠县拱市乡中心学校全体师生的心都系在了六年级二班的郭如意身上。

郭如意今年12岁,渠县拱市乡莲花村人,父母均在外务工,家里只有年老的奶奶爷爷。

2018年1月的一天,郭如意早上起床之后,开始流鼻血,血流不止,奶奶吓得拿碗接,鲜血装满了两大碗,当时以为天热中暑了,家人并没有引起重视,在乡镇诊所开了清热解火的药之后就去上学了。

当天上午,班主任李淑芳发现郭如意仍然在流鼻血时,急忙带她去乡镇医院检查,医生告诉班主任他们无法治疗,只能暂时止血。李淑芳迅速联系了在外务工的郭如意父母。

郭父回家之后带她去重庆检查,这个平日里活泼可爱、品学兼优的“乖乖女”不幸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主治医生说,幸好发现及时,没有耽误最佳治疗时间,但后期治疗费最保守也要五六十万。噩耗令本不宽裕的农村家庭犹如晴天霹雳。

郭家四处求医后,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外债,而此时,离预期的费用还有近30万空缺,她的父母也不得不外出务工筹集医疗费,患病的郭如意由奶奶照顾。

2月20日,新学期开学,郭如意患白血病的消息很快在学校传开。

“她还这么小,不能眼看着病魔夺走她的生命!”

“大家都想办法,出出力,帮帮她吧!”

……

一时间,学校大大小小的同学群、家长群、工作群都炸开了锅。

学校团委、少先队大队部先后组织了募捐,孩子们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零用钱拿出来,少的3元、5元,多的100、200,老师们也主动加入了募捐行列,一些家长了解后,也通过就读的孩子进行了捐款。

郭如意所在学校633名在校学生和59位教职工,都参加了募捐,有的老师一次性捐款500元,而他们的月工资才3000元左右。

爱心汇聚,短短一个月,全校师生共募集到捐款20400.5元。

4月1日,学校领导带着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将钱送到了郭如意家中。“谢谢老师、同学,谢谢所有关心孩子的人,谢谢你们……”接过善款,郭如意的爷爷感动得泣不成声。

据医生介绍,郭如意所患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因为救治及时得到一定的控制,但需要做定期化疗保守治疗,后续化疗费用还需30多万元。

“对于孩子的后期治疗,这两万多元还远远不够,我们希望通过师生的爱心,在给予她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力量的同时,让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渠县拱市乡中心学校校长王东春说,若有好心人愿意帮助这个小女孩,可以与他联系:13508262983。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