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冤家路窄,不同地点三次抢劫同一人只为“上通宵”

目无法纪,抢劫46元再抢手机后继续上网 5人被拘

更新:2019-04-03 16:07:1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海淼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开江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其中4人未满18岁。15岁少年张某阳第一次逃脱,第二次被抢46元被打了一顿后竟然跟涉案人员一起玩耍,第三次被抢手机后报警。据了解,5人抢劫原因竟然是“上通宵钱不够”。

第一次:网吧陌生“兄弟”相约

“警察叔叔,我被抢又被打了……”2月25日凌晨零时许,张某阳到东城派出所报警。接警后,东城派出所高度重视,副所长符涛立即组织民警肖潇、穆聪,辅警彭晓东、王冲、吴限赶往事发地新宁镇漴城街某网吧。

张某广

经查,2月23日6时许,张某广、石某铜、黄某波三人在开江县新宁镇“小某”网吧上网。据了解,三人辍学在家后无正当职业。当天,刚上完通宵的三人上网钱不够了,张某广提议“抢点钱来花,就有钱上网了”三人一拍即合,他们商量由黄某波负责把人喊到网吧的厕所,其余二人负责提前埋伏,然后三人合作。

张某广扫视了网吧一圈后发现,坐在角落里的独身男子身材瘦小“比较好控制”,随后黄某波过去套近乎,然后加了QQ。

“兄弟给你说个事。”黄某波拉着张某阳往厕所方向走。在去的途中,张某阳借故跑了,回家后察觉到不对劲,QQ上发了一句话骂了黄某波。

第二次:“奇葩”!  被抢、打后居然还一起玩

2月24日9时许,张某广在漴城街“卡某”网吧上网,再次看到了张某阳,回家后张某广谋生了再次抢劫张某阳的邪念。当天20时许,他联系了石某铜相约抢劫之后去上通宵。21时许碰到在某中学门口碰到刚刚放学的初三学生丁某天,告诉丁某天抢劫的想法后,三人开始往“卡某”网吧走。

张某广、黄某波、石某铜网吧当场被抓

22时许,石某铜发现了张某阳后随即联系了黄某波。随后4人,来到张某阳面前,将他带到网吧附近的坝子里。张某广、石某铜、丁某天三人负责将其围住,黄某波搜身获取现金46元觉得很少于是很生气,他让张某阳把微信里的钱转出来,张某阳却不将手机交给黄某波等人。石某铜、黄某波,丁某天三人便对张某阳进行殴打,张某广在一旁看着三人。“我手机没电。”经不住踹打的张某阳说完掏出了手机证实,三人才停止了对张某阳的殴打。黄某波将抢来的46元钱进行分配,丁某天分得6元钱,黄某波分得10元钱,剩余30元钱交由张某广用于晚上上通宵。

张某阳因为疼痛,被殴打之后倒在地上,张某广顺手拉了一把,并将他身上的灰尘拍干净说“兄弟,对不住了”,张某阳认为张某广“不但没有打他,还拉他起来给他拍灰尘,人很好”想跟他一起玩,做“兄弟”。随后黄某波离开,石某铜、丁某天、张某广、张某阳四人一起相约上山去逛逛混时间等晚上一起上通宵。

第三次:冤家路窄撞见又被抢

2月24日23时许,黄某波用抢来的10元钱请朋友李某吃零食,并邀约其他几人从山上下来在电影院附近会和后一同去“黑色某”网吧上通宵。丁某天因为家中有事先回家了。

黄某波指认抢劫46元地点

冤家路窄,在电影院附近,黄某波再次看见张某阳跟其他几人一路。黄某波又谋生了抢劫张某阳手机的邪念,在前往网吧的路上,黄某波便将想法告诉李某,石某彤。黄某波认为,张某广平时从来不拿钱出来上网“为人不耿直”,三人决定这一次不告诉张某广。

黄某波、李某、石某彤、张某广、张某阳5人到了网吧之后,张某广给几人开了通宵网之后,就各自上网了。黄某波找到了张某阳,一番花言巧语希望张某阳把苹果手机给他“看一眼”,张某阳没有多想就给他了。“手机我们换着用吧!”黄某波的一番话遭到了张某阳拒绝,黄某波把手机递给了李某没有归还,并放出狠话“信不信我再把你拉下去打一顿”,张某阳因为害怕就离开了现场。随后三人沉迷于游戏,继续上网。

黄某波指认抢劫46元地点

经查,张某广(20岁)、石某铜(16岁)、黄某波(17岁)、李某(15岁),丁某天(16岁)5人皆为开江县人。张某广在张某阳被打后,把他拉起来的初衷是“希望他不要报案”没打人的原因是“已经有三人再打了,挤不进去了”。2月25日张某广、黄某波、石某铜三人因涉嫌抢劫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经过走访调查,丁某天、李某于3月26日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受理中。

王海淼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