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心塞!达城中心广场成“遛狗天堂”还引市民不满

更新:2019-04-03 10:18:2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达城中心广场本是市民休闲散步的地方,如今却成了“遛狗天堂”。

记者采访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给市民带来了不少困扰:有的大型犬只没有拴狗链;有的随地大小便,主人并没有清理……

随地大小便 “广场有味道”

近几日,不少市民拨打市民热线2382258反映,每到傍晚时分,都有会几十只不同体形的狗在中心广场“游荡”,这里成了宠物犬撒欢的地方。

4月1日晚8点,记者来到中心广场发现,二三十只狗在广场内,三五成群追逐打闹,随处可见一摊摊狗尿印迹。一位大爷牵着一条泰迪犬,那只泰迪犬在广场角落撒了一泡尿,过路市民纷纷捂着鼻子快步走开。“太不讲卫生了,影响城市形象,也影响心情。”在广场跳坝坝舞的市民张女士说,经常看到宠物狗在广场中间随地撒尿,“感觉这是一个‘有味道的广场’!”

养狗有规定 望切实执行

“妈妈,妈妈……”一连串狗叫和小孩子哭叫声引起了记者注意,只见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在人群中飞速地跑着,一只小狗在他后面狂追。小男孩的妈妈赶紧跑了过来,挡在小男孩前面,并大声喝斥小狗,那只狗才悻悻跑开。

“只要不下雨,一到晚上,来遛狗的人就特别多。”家住老车坝的王女士也说不清楚,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中心广场遛狗的人越来越多了,“达城养狗的规定早就出台了,不知为何没有得到执行。希望爱狗人士文明养狗,也希望职能部门切实加强监管。”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