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

更新:2019-04-03 09:36:1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悼念先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为倡导文明祭祀新理念和新方式,推动移风易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祀。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踏青遥祭、清扫墓碑、撰写追忆文章、手机短信、微信微博微视频、网络寄哀思和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环保、安全祭祀活动,寄托哀思,礼敬故人,营造引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

二、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山林地、殡葬服务机构内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清明节期间人流车辆将会集中增多,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合理安排祭祀活动,尽量避免在高峰时段祭祀,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三、节俭祭祀。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崇尚孝老、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从俭祭祀、理性祭祀,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孝敬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做到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四、环保祭祀。提倡低碳祭扫,做到不在市区、城乡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和小区、树林、绿化带、草坪或建筑物下烧纸钱、撒冥币、泼洒酒水和食品,以免污染环境或影响他人生活,切实维护好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五、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共青团员要身先士卒,当好表率,自觉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把祭祀活动转化为怀念先辈亲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时代新风的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  

达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达州市民政局    

2019年4月1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