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可恶!这三个女的街头骗走大爷400块钱!别眨眼,骗局戳进来看

更新:2019-04-02 16:35: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编辑:李小平

骗局总是让人防不胜防。

近日,一热心大爷帮路人换整钞,不料竟遭遇了骗局,骗子的作案手法被附近商店的监控记录下来。

4月1日,记者接到网友肖某爆料称,20岁的她是一名大四学生,目前在渠县某中学做实习老师,平时和爷爷住在一起。3月25日中午饭后,她就去学校上课了。71岁的李大爷像往常一样饭后去茶馆喝茶。

路人假装熟 搭讪又攀谈

当天17时许,李大爷从茶馆回家途中走到渠县后溪街拐角处时,一名穿绿色外套、年约40岁的女子向李大爷招呼:“大爷,你回家了啊。”李大爷看了一眼后由于不认识,便没回应。绿衣女子又继续说道:“我啊?你不认识了,我跟你家里人认识。”

“是我孙女学生家长哦。”李大爷以为是孙女学生的家长,就很客气的回答,绿衣女子表示自己就是学生家长。

随后,绿衣女子表现得十分热情,顺着大爷的话继续攀谈孩子的事,还一边夸赞老人的孙女是好老师。

绿衣女子突然接了个电话,告诉李大爷,她刚要去接孙子放学,孩子要买教科书,要整钱,她身上全是零钱,希望大爷帮帮忙换点整钱,说着抓了一大把零钱撒在地上。

大爷犹豫间,路人方格子女凑过来,并表示帮他数零钱,赞扬老大爷帮助换钱心肠真好。老人将自己的400元钱交到绿衣女子右手上,与此同时路人红衣太婆紧接着也从路边走过来。

真钱变假钱 狸猫换太子

在方格子女看着老人蹲在地上数零钱时,红衣太婆凑到绿衣女子身边,从左边上衣口袋摸出一叠假钱给绿衣女子。绿衣女子左手接假钱,右手迅速将真钱揣进自己兜里。

绿衣女子看着正蹲在地上数钱的老人表示,老人数钱太慢了,她要赶着回家煮饭了,不换了,便将左手的一叠假钱数了4张给老人,拿回了零钱。随后,三名女子先后离开。

3月26日,吃过早饭后,李大爷告诉孙女昨天在街上碰到她的学生家长。肖某纳闷,自己刚过来两个月,基本没见过学生家长。仔细询问下,才知道是骗局,老人的400元已被换成假钱,4张假钱中其中三张为同号。

当天上午,肖某带着李大爷已报案,假钱已移交当地派出所。

同时记者提醒市民多提醒家中老年人,千万不要被“路人假攀谈,零假换真钱”手段欺骗。

请提供线索肖女士178xxxx8310到达州日报社领取线索奖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