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选房买房要谨慎 好房得配好小区

更新:2019-04-02 08:38:21       来源: 北纬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原标题:选房买房要谨慎好房得配好小区

购房者在选房之初,常会根据房产价格、质量和整体的小区环境来权衡购买与否。若前面两个选项符合要求,那就需仔细看看小区的整体环境了,因为小区规划及周边情况,直接关系入住后的舒适度。

市民在购房时,除了小区环境、绿化率等,还需要重点关注什么?

硬质铺装

硬质铺装包括大理石地面、混凝土地面、花砖地面、植草砖地面等,不仅要看硬质铺装的材料,还应该看铺装图案是否具有艺术性,是否赏心悦目,功能与景观是否协调,整个设计是否与建筑物相统一。优秀的硬质铺装,会给人以精美、柔和的感觉,而低劣的硬质铺装,不仅刺眼,还会影响生活质量。

小区围墙

小区围墙要看围墙柱面的材料,颜色纹理同住宅底层石材是否协调。还要看围墙上的铁艺栏杆是否生锈,围墙底部是否有土壤流出,围墙高度是否合理。另外,围墙内侧最好种有灌木。为什么是灌木呢?因为种植太高的植物,不仅会遮挡人的视线,还可能会对小区的安防设备产生影响。

内部设施

小区的内部活动设施将影响居住舒适度。尤其是是否有儿童乐园。因为儿童乐园作为孩子玩耍的场所,非常重要。要检查内部活动设施的新旧以及完整程度,如果十分老旧或者有部件缺失,那么就要注意了。

各种指示牌

小区指示牌,也是小区环境中的重要一环,分为建筑物业类标识、公共设施、设备类标识、道路、交通类指示标识、安全警示类标识、公益宣传类标识、可变信息标识。你或许平时不注意,但如果没有这些东西,那么生活就会产生诸多不便。

水景、雕塑、灯光设施

水景、雕塑属于装饰物,有固然好,没有也无伤大雅,但是灯光设施不能有问题。所以有必要天色渐暗的时候去小区看看,检查灯光设施是否有损坏。灯光设施如果有问题,晚上走在小区内看不清,还可能产生安全问题。

花草树木

在花草种植方面,要考虑到季节的变换,考虑到色调的搭配,尤其是一些带有异味、粉尘的植物,禁止在小区里面种植。

人车分流

真正意义上的人车分流,需在楼盘小区内没有机动车道及地上车位,车库入口在小区大门外,且机动车无法驶入楼盘小区内部。

目前能实现真正人车分流的楼盘小区少之又少。所以,通常来说人车分流是指在小区内部应规划有足够面积的机动车无法驶入地带,这样可以较大限度保证楼盘小区内的人员安全,留给小区业主(主要是老人和小孩)足够的游戏散步的安全空间,同时也便于楼盘小区的规范化管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