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麻柳镇高度重视春耕生产

更新:2019-04-01 12:2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三月,春暖花开,山上山下有桃花、李花、梨花、杏花还有各种各样的野花,四处都闻到花香,花海一片。村民的房前屋后到处都是油菜花,田间、地里人们三三两两,五人一群,八人一伙正忙着育秧、栽种玉米,种红苕和蔬菜等。

达川区麻柳镇党委政府一班人,高度重视农民春耕生产,党委书记王华宁、镇长苏炬对笔者说:一年四季在于春,七分种三分管,要履职尽责,引导农民抓紧务实忙春耕。该镇计划早,准备早,无论是种子、农膜、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都作了充分的准备。该镇旱地育秧360亩、水膜育秧270亩、种红苕200亩、种蔬菜2600亩、储备化肥2000吨、农膜2.5吨、农药1.2吨、三苗长5-7cm,玉米移栽80%。

一是镇上成立了指导农民春耕生产领导机构,分任务、分地段、分村社,把任务落实到单位和个人,领导包片、全面指挥、谁的工作进度慢、质量差,就追查谁的责任。

二是要求全镇24个村党支部村委会的书记主任不但要搞好自家的春耕生产,而且要指导全村各社农民搞好春耕生产,并要求在春耕时节不能外出,镇上联系村的驻村干部一律吃住在村社,协助村支两委工作,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挥。同时,要加大力度宣传,不要在市场购买伪劣种子,要求到农技站购优质品种,镇上组织巡逻队到市场检查,一旦发现有伪劣品种,不但罚款,而且要严厉追查责任。

三是春耕生产种植技术一律由农技部门负责,要把住规格质量关。麻柳镇历来素有“成都小平原”之称,栽种收割80%的地方都是机械化操作,年年都有区、市、省级农作物示范点。农作物生产和农业机械化操作给全市全区树了标杆,赢得了上级的点赞。

四是镇党委书记、镇长亲临春耕生产一线解难题,带领全镇机关党员干部督战,深入田间、地里,由于领导重视,深入检查有方,寒潮天气也没有冻死秧苗、玉米苗,气温较高时,没出现烧苗现象,三苗长势很好,田17135亩,地5321亩满栽满插,不撂荒一分一厘。

五是镇上组织社区、学校等各单位的志愿者为那些在外务工或老弱病残者助耕,镇上为他们解决劳力、种子、化肥、农膜等问题。

六是到目前为止,已有80%移栽,为了抢时间,全镇党员干部无论天晴下雨,都深入村社深入田间、地头,检查春耕生产,赶进度,走在全区全市最前头。

七是党委书记王华宇贯彻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时,把春耕生产的任务落实具体,安排得当,他和镇长苏炬工作扎实,再加之全镇党员干部齐抓共管,有责任、有担当,不怕苦、不计较个人得失,共同完成好上级交办的任务,以优异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迎接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本网通讯员  胡罡  曹中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