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达城部分路段监控抓拍违停车辆!市民热议:60秒够用吗?

更新:2019-04-01 16:19:2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禾    编辑:潘丹

交警部门目前已对达城不少路段启用了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对违法停放超过60秒的机动车,进行抓拍取证和采集录入,并对驾驶员处100元罚款,记3分。

针对这一规定,市民展开了热议。有人表示,这对缓堵保畅有很大帮助,但也有人认为,60秒限停时间太短,对私家车与出租车来说都过于苛刻。

的哥:时间太短易引发矛盾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3月28日上午,在中心广场附近,她带着行李准备乘坐出租车前往火车站。

“好不容易等来一辆出租车,但司机却不载我,载了另外两个年轻人。”张女士十分纳闷,后来她终于叫到一辆空车,往后备箱放行李时,的哥不停催促搞快些,她只好将其余行李全部放到出租车后排座位上。“和的哥摆龙门阵,才知道有‘限停60秒’的规定。”张女士猜测,之前那辆出租车,可能就是见她行李太多才不拉他。“我觉得这个时间太短了,我放行李都来不及,更别说行动不便的乘客了。”

的哥李师傅也认为,“限停60秒不够用”。李师傅表示,出租车是营运车辆,在乘客下车时,司机要为乘客找零钱、开收据,如果乘客再多带点东西,60秒时间根本办不到。“这项规定,容易让拒载的情况多起来,引发与乘客之间的矛盾。”李师傅说,出租车司机收入不高,为此扣分、罚款,就太划不来了。

宁愿绕路再转一圈

记者采访到一位滴滴司机冉师傅。据冉师傅称,3月19日他在老车坝新世纪广场旁等待乘客时,就被扣了3分,罚款100元。

“可是我们经常会出现停车等待乘客的情况。”冉师傅对此感到无奈。他向记者介绍,“自从那天被扣分罚款,现在碰到乘客没有事先在上车点等候的情况,我宁愿再开车多绕一圈。”但这样的做法又让冉师傅心里多了一层顾虑:让乘客在路边等待会不会因此给他差评?乘客对司机的服务评价十分重要,服务分降低,系统派单率就会降低。

这让冉师傅有些两难,对于这样的情况,他只能向乘客解释,希望乘客能够理解。

原本拥堵的道路上“干净”了 

“我觉得现在街面上,尤其是中心城区,乱停车的现象好了很多。”市民周女士说,以往在人民公园站台前,总是停着出租车或其他社会车辆,有时候甚至公交车都难以靠近公交站台。自从开始“限停60秒”后,除了上下客以外,车辆不会在道路上长时间停车等候,乱停乱放的现象改善了许多。

采访过程中,市民张先生也表示,上、下班高峰期时,若有车辆长时间停放在路边,会让原本拥堵的道路更加“水泄不通”,甚至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张先生十分赞同“即停即走”。

交警部门:60秒足够上下客

达州市交警支队杨警官向记者介绍,对于限停60秒,“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进行了试验,1分钟完全能够满足上下客需要。”

杨警官说,遇到需要停车的情况,车主可将车辆停在周边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支路上。若在主、次干道上遇到非停不可的情况被抓拍扣分罚款,如车辆故障、交通事故等,需提交能够证明该特殊情况的相关资料到交警部门核查,“例如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车辆维修证明、医院出具证明等等,经核查情况属实,可消除其违法行为”。


60秒时间上下客,

你觉得够用吗?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