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达州:勇担使命,“干”出全省经济副中心

更新:2019-04-01 09:33:2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谭楚甲    编辑:尹可

3月22日,猪八戒网川东总部园区正式开园,来自品牌设计、营销推广和工业智造等多个行业的18家企业入驻园区。这是达州出台鼓励企业(区域)总部落户政策后,首家把区域总部安家在达州的独角兽企业。

3月27日,达州与全省同步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达川区三里幼儿园、深圳维创光电(达州)大竹显示器配件生产线等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04.2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3月31日,包茂高速(达陕高速)巴山大峡谷收费站正式开通运行。市民驱车从达城出发,7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巴山大峡谷景区,此前,这段路程需两个多小时。成都、重庆以及陕西等地游客与景区的距离随之拉近。

……

春风浩荡,奋进达州的发展活力更加激越澎湃。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支持达州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支持包括达州在内的7个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省委有要求,达州勇担当。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建立,《达州市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行动方案(2019—2025年)》及《2019年重点任务清单》及时出炉。

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是省委赋予达州的历史重任,是加快达州发展、重塑达州地位的现实选择,“我们必须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正视问题弥补短板,以实际行动和务实成效,奋力开创达州发展的美好未来。”

争创经济副中心不仅看经济“吨位”,还要看经济质量、看经济腹地、看交通“集输力”等多种要件。通过认真分析研究,达州在地理区位、空间距离、经济腹地、交通枢纽、战略资源、承传功能,包括地域文化、国家支持政策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在经济实力、城市发展、创新能力、服务能力等方面具备后发潜力。经过努力,达州完全有希望建成与主中心相呼应、带动区域共同发展的经济副中心!

城市竞争,不进则退。

今天的达州,打破常规、敢想敢干,正以“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勇气和魄力,破除阻碍发展的思想观念,改变束缚发展的陈规陋习,革除影响经济副中心建设的体制弊端,想别人之未想,先别人之所先,创造性实现“弯道超车”、追赶进位;

今天的达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正以“路在脚下、事在人为”的决心和韧劲,事不避难、行不避难,全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切实增强在区域发展中的竞争力、发展力和辐射集聚力;

今天的达州,扭住重点、干成干好,正以问题导向的思维方法和重点突破的工作方法,牢牢抓住天然气和锂钾战略资源开发、“6+3”产业发展、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全域全面开放、营商环境优化等关键性切口,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一年干成几件大事,几年重塑一个格局,努力开创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新局面。

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实干为先。

魏兴互通立交,达陕、达渝、达巴、达万等高速公路在此交会。 (达州日报社航拍队 摄)

坚持规划先行,达州正抓紧完善《达州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总体规划》,编制城市总体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交通枢纽规划、综合物流规划、锂钾天然气开发利用规划、教育医疗布局规划、城市文化景观规划等专项规划。

补齐发展短板,针对工业经济不强、交通枢纽不畅、公共服务不优、创新能力不足、营商环境不佳等问题,达州正一项一项制定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尽快把优势放大、把短板补齐、把基础夯实。突出抓好产业园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区域协同等重点工作,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能,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根本基础。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任务层级分解、工作进展承诺、争创指标监测和绩效考评应用等制度办法,切实把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任务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员、落实到项目,扎实有力有序推进。

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不胜不休。

达州将全力战胜“决胜脱贫攻坚”的考验,坚决完成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达州将全力战胜“优化营商环境”的考验,以“刀口向内”的决心和勇气,用真金白银、稳定可期的优惠政策和“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的政务服务,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达州将全力战胜“敢担大事、能抓成事”的考验,引导全市广大干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取得突破。

……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经济副中心等不来、喊不来,而是要拼出来、干出来!”达州市委主要负责人的话,掷地有声。

达州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不动摇,创新实干不懈怠,不达目的誓不休,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努力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布局中加速崛起、追赶跨越。

□本报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