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

达州教育正在全力扭转局势 力争早日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更新:2019-03-30 10:05:4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万礼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3月27日晚,达一中西外校区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校聘教学顾问组专家、国家级精品课主讲教师张学政,正在为达一中教师作题为《做国家和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谈教学方法艺术与教师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持续3个半小时的讲座,张学政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注意课堂语言艺术、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热爱教学为人师表等方面,阐述了怎样做一名“让国家和人民满意的教师”。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群众呼声强烈。市委市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求用最短的时间,把达一中打造成川渝地区有影响、有地位的品牌学校,坚决扭转优秀教师和优质生源流失被动局面。此次邀请清华大学专家走进达一中作专题讲座,就是市教育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

通川区复兴小学传统文化展示。  (王万礼 摄)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教育高度重视,要求全市教育系统的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市委在近期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提出,要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达州教育还有哪些短板?面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达州教育还有哪些弱项?面对人民群众新期盼,达州教育还有哪些不足?”等问题系统梳理谋划,进一步整章建制、加强管理,激发活力、补足短板,打好打响达州教育品牌,让教育成为达州吸引人流、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让达州教育能与成都、绵阳等发达城市同台竞技、一争高下。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发展的要求,市教育局正积极行动起来。

3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当前形势,做好自身定位,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教育资源。强调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寻找科学方法,为改变达州教育形象聚心凝力。

3月24日,市教育局在达一中召开专题研讨会,提出“达一中自己应该干什么?”“如何落实?”“成绩从哪些方面体现?”等课题,指出达一中要将优势变为竞争力,着力解决思想问题,切实加强学校管理,全面启动合格教师培养计划、骨干教师成长计划、名师引领计划等,为打好达州教育翻身仗做出贡献。

3月25日,市教育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大会,就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作了安排部署,明确了近期十大重点工作任务:重点抓好区域教育中心规划,满足群众教育需求;重点抓好公办教育引领发展,着力提升达一中办学能力;重点抓好职业教育发展,切实做好主城区中职学校整合;重点推进“三名”工程(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锻造群众满意的教师队伍等等。

群众关切,社会关注,达州教育必须打破常规、创新实干、克难攻坚、加速前行。达州教育,正在全力扭转局势,默默积蓄力量,力争早日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