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普光气田发生高含硫化氢气体泄漏事故?原来是虚惊一场!

更新:2019-03-29 17:18:2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金洪    编辑:庞岚月

“宣汉普光油田有限公司天然气净化厂121

再生塔发生高含硫化氢气体泄露事故,

大量高含硫化氢气体气体溢出……”

3月28日,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应急救援中心、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宣汉县土主分院应急救援中心联合在普光天然气净化厂开展抢救硫化氢泄漏中毒人员应急演练。

“报告总指挥,演练准备完毕,请指示。”“按计划实施。”当天上午10时,随着现场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联合装置检修现场下风向20米处设置的固定硫化氢检测仪发出报警后,普光气田应急救援中心搜救组立即全副武装,携带特种装备从应急中心赶到事故地点,在现场搜救出5名中毒施工人员,并转移到上风方向安全区域等待救治,其中2名昏迷,3名不同程度轻伤。

随后启动医疗联动机制,请求宣汉县土主分院、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迅速增援医疗救援队伍、开通后续应急救援通道。宣汉县土主分院、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按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应急响应工作,先后到达事故现场对伤员进行抢救,历时50分钟成功将所有伤员转院进行后续治疗,应急演练终止。

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处置多人硫化氢中毒伤员院前急救能力,规范突发中毒事件时的应急响应和处置程序,检验中毒人员抢救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普光气田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王庆银在采访中说,该公司与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本地医院多年来建立了畅通的绿色救援通道,极大的保障了在突发硫化氢泄露,人员中毒情况下能得到快速及时的救治。这次联合急救演习更是检验了我们三方这种迅速反应、科学救治的合作机制,锻炼了他们的队伍。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罗云也表示,此次演练极大地促进了企地在联合医疗急救方面的交流合作,希望以后通过定期举行类似的演练,进一步加强企地联合医疗急救的能力,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