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夜幕降临 南城“停车位”骤然增多

南大街、阳光耍都、丁家巷等公共区域遭侵占

更新:2019-03-29 11:45:1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杨蕙菱    编辑:尹可

夜幕降临,部分私家车陆陆续续“自觉”地停放在一些公共区域。这些车主似乎都很讲“规矩”,一辆接一辆整齐有序地停放着,“地面虽无线,我心自有线”,将公共区域俨然当成了“免费停车场”。近日,市民黎女士向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反映,南城的南大街、阳光耍都、升华广场旁的丁家巷等地都存在类似情况。

今年2月至3月期间,记者多次在晚上7点至9点,到南大街、阳光耍都、升华广场等地暗访发现,车辆路边乱停乱放的现象较为严重。


乱停乱放 方便自己苦了他人

3月初的一天晚7时许,南城惠安路与梧桐街交界处,3辆私家车无法错车堵在了交界口。一辆白色大众轿车下来一个人,他想找到左边轿车车主,询问附近市民,无人知道那个车主的去向。

升华广场和天益广场之间的丁家巷内,道路中“消防通道,严禁占用”的提示语上赫然停着一辆私家车,道路另一边停放有一长串汽车。当有车驶离路边,紧接着又有车见缝插针。

记者通过升华停车场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停车场有很多车位,虽仅一墙之隔,但很多车主不愿将车停在停车场。

新南街是唯一一条消防车可以通往达川中学的消防通道,但经常被汽车占用。达川中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之前一位学生突发疾病,因私家车占道,导致救护车无法驶入学校,最后还是师生合力将那名学生抬到了救护车上,他才得到及时救治。

屡罚不绝 个人素质有待提高


走访调查中,记者采访多位驾驶员,为什么将车停在路边禁停区,得到“找不到停车位”“路边不用缴停车费”“路边起步更方便”等回答。

市民冯先生表示,他不仅听说过车辆因乱停乱放被人恶意刮花的事,还曾目睹物过。“虽然这种行为很恶劣,但那是因为一些车主不为他人着想,乱停乱放造成的。”

□本报记者 杨蕙菱

【记者手记】

违停现象,屡罚不绝,市民烦恼,交警无奈。想要解决违停现象,任何惩罚手段,都不如车主主动提高自身素质,摒弃不文明行为,养成多为他人着想的好习惯更有效。

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在提出的“三大行动”中,“文明交通行动”特别提到了对乱停乱放行为的整治。创建一座文明美好的城市,离不开市民的良好德行,各位车主若都能规范自己的行为,也就是为创建文明城市献了一份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