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年轻人刚刚好 老年人过不了

北外野茅溪路口绿灯仅13秒 过街如赛跑

更新:2019-03-28 15:08:3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通川北路与野茅溪路交汇处人行横道绿灯时间太短,市民过街犹如赛跑。他呼吁适当延长绿灯时间,好让市民能从容不迫地过街。

绿灯时间仅13秒

3月26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通川北路和野茅溪路交汇处人行横道看到,该路段为双向4车道,人行横道长约15米,两端交通信号灯红灯时长80秒、绿灯13秒。虽然还没到下班高峰期,但车流量已经非常大。

待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亮起绿灯,记者以平时走路的速度过街,脚刚踩在街对面人行道,交通信号灯就亮起了红灯。随后,记者再次体验过街时,一辆公交车从野茅溪路右转驶向公交首末站,迫使记者路中止步为公交让行后发现,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提示仅剩5秒时间过街,记者不得不一路小跑。

在记者现场观察的1个多小时中,大多市民都是跑步过街,从野茅溪路出来右转车辆较多时,过街市民还得在车辆间穿梭,动作稍慢的还在路中,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已经亮起了红灯。而此时,通川北路上直行的车辆正排成线驶过路口,真让人为路中的过街市民捏一把汗。

希望延长绿灯时间

“绿灯时间太短了,过街基本靠跑。我们年轻人还跑得动,老年人怎么办?”等着交通信号灯过街的杨女士向记者述苦,通川北路的车流量非常大,过街时间设得又短,遇上不礼让行人的司机,行人过街真的非常危险。

距离人行横道约200米处是通川区第四小学,很多学生和家长经常走人行横道过街。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学生家长称,“绿灯时间短,过往汽车又多,所以我不放心女儿自己到学校,每天接送她”。绿灯亮了,这名家长牵着女儿快走在人行横道上,她始终走在女儿左手边,还不停左右看,并再三催促女儿“走快点”。采访过程中,很多市民希望,延长该路口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的绿灯时间。

按1.2米/秒速度设计

针对此情况,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杨警官。他称,达城交通信号灯的时间是基于车辆、行人最低通行要求设计的,所以人行横道按行人1.2米/秒速度设计。结合人流量、车流量考虑,人流量较大的路口,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绿灯会适当延长,而通川北路与野茅溪路路口的人行横道长为14米,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绿灯设为13秒较为合理。

就市民反映的情况,杨警官分析认为,由于个别司机存在抢黄灯的情况,又无法在黄灯期间通过人行横道,挤压了行人的绿灯时间,导致市民过街觉得时间不够。“按理说,车辆要礼让行人。希望司机朋友们能做到这一点,这条人行横道的问题应该会好得多。”杨警官说。

杨警官还表示,由于顾及车辆行人的道路分配问题,一般情况下红绿灯时间不会作调整。但考虑到学校等因素,他们会向辖区、学校了解情况,看是否需要在上下学高峰期适当增加绿灯时间。

□见习记者 刘继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