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成南达万高铁获批建设 6月完成可研报告编制

省发改委表示:力争年底前能走完所有流程开工建设

更新:2019-03-28 11:14: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杨航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近日,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公布了新建铁路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及评估、规划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等信息。文件显示,该铁路已由国务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第72号批准建设。

据了解,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去年6月纳入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铁通道建设实施方案》。该铁路建成运行后,达州到成都最快仅需1.5小时左右。该项目的建设,对达州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据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释,一条高铁的建设,需要经过多重严格审批,包括立项、环评、可研、施工设计等一系列程序,目前这些要件都还在流程中,力争年底前能走完所有流程,开工建设。

文件显示,新建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的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线路西起成都市,向东经四川省资阳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终至重庆市万州区。正线新建线路长度453.35千米,共设车站11个,其中新建9座,利用成自铁路车站1座(天府),既有站1座(万州北)。

此外,该平台还发布了新建铁路成都至达州至万州铁路(四川省境内)地质勘察监理的招标公告。这表明该铁路目前已全面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本报记者 杨航)

【相关链接】

高速铁路审批建设的路有多长

国家重点工程,投资大,影响广,需要经过科学的研究和严格的审查,其中包括经济效益、生态环境、国土占用、安全评估等多个方面。

其中高速铁路建设运营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即前期工作阶段、基本建设阶段和验收通车阶段。

具体来说,又可以分为列入规划、设计单位招标、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项目建议书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其中包括铁道部审查初设、环境保护部审查环评、国土资源部审查用地)、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初步设计批复、工程施工招标、征地、动迁、进场正式开工等10多个步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