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县组织召开全县水果产业发展推进会

更新:2019-03-28 10:16:3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网通讯员 张一俭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县水果产业发展。3月26日,开江县农业农村局按照县政府领导的要求,组织全县各乡镇站长及水果种植大户等100余人,在永兴镇龙头桥村琯溪蜜柚基地成功举行了全县蜜柚苗种植现场培训会,该局副局长唐高德代表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参加了现场培训会。

现场培训会由唐高德主持。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善于把握此次培训机会,以饱满的激情、求真务实的态度,学会融会贯通,科学掌握水果种植相关技术,用以指导生产实践;要深刻吸取过去产业发展失败的经验教训,努力克服薄弱短板,扬长避短,积极推进全县“果林+”优势产业得到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各位种植大户代表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会契机,共同添加联系方式,积极主动认真开展好学习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探讨解决种植过程中面临的所有疑点与难点问题,配合搞好“院县结对”联系工作,努力推进全县10万亩“果林+”产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来自新街乡竹儿坪的梨子、柑橘种植大户代表龙关富结合自生20余年的水果种植从业经历与经验,从如何率先带头流转农户撂荒土地规模成片种植果苗,到后期田间如何施肥、除草、修枝、防病等管理技术要点进行了指导发言。期间,他还针对参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地的释疑解惑。最后,他还就如何进行进行线上线下销售产品问题进行了分享,赢得了与会人员的认可和热烈掌声。

随后,琯溪蜜柚基地的负责人之一,来自达州日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吴清旗围绕在永兴镇龙头桥村发展琯溪蜜柚的前景与意义进行了分享。他说,公司历经5年左右的考察,最后将琯溪蜜柚基地落地在永兴镇,除了气候、地理环境条件等适合该项目发展外,真正还与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与群众的积极配合分不开。

据介绍,基地前期已经改土改造达5000亩,将按照技术要求如期完成蜜柚栽植目标,下步力争辐射扩展到1万亩以上,积极推动全县“果林+”产业,促进全县水果产业步入健康有序发展轨道。同时,他还结合如何配施底肥、果树栽植注意事项及配套开挖水沟进行有效排湿等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指导。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该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集中参加了“开江县果品协会筹备工作推进会”,会上,大家学习讨论了果品协会章程(讨论稿),民主推荐产生了开江县果品协会会长及组成成员,同时创建了“开江果林+”微信群,为开江“果林+”产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