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市唯一!达州这家媒体单位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

更新:2019-03-27 17:40:1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金洪     编辑:庞岚月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是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依法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的“身份证”。

2017年6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布施行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

根据《规定》,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

近日,达州日报社获得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发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成为目前达州市唯一一家获得此项许可的媒体。

这意味着达州日报社旗下的掌上达州客户端、达州日报网、 秦巴网 、达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和达州晚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服务资质,是拥有独立采访权的新媒体平台。

加速转型发展  开创媒体融合新局面

在新兴媒体风生水起之际,传统媒体也在奋起直追。

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达州日报社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在完成“两报两网两微一端”全媒体矩阵布局的基础上,还在今日头条、搜狐、趣头条、腾讯等第三方主流资讯平台上注册了《达州日报》官方账号,粉丝量、阅读量稳步提升,构建起本地主流舆论声音在互联网碎片化传播中的大宣传格局。

达州日报社还先后投入600余万元,升级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平台发布的全媒体融合采编系统,配置了多台专业摄像机、多架无人机、在线直播系统,建成融舆情分析、采编指挥、音视频拍摄访谈于一体的多功能演播厅,加强播音主持队伍建设,打造全新的全媒体视觉中心,实现纸媒向音视频制作的全媒体转型。 “达州日报社航拍队”声名鹊起,“今日达州”视频栏目影响日盛,特别是2019春节期间推出的《达州ing》、《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等视频作品成了“网红”。

据达州市网信办发布的2018年度全市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达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全年累计阅读量1258万,传播力超过全国99.39%的新媒体;达州日报网月度平均覆盖人数15.1万人,月度平均访问134.9万次,月度平均浏览时长5.3万小时。


此次达州日报社荣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是其取得的又一“重量级”资质,标志着达州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

达州日报社将以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顺应媒体融合发展大势,继续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达州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不断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