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达州经开区幺塘乡万河村农网改造漏掉了11户,存在安全隐患

达州电力集团:将在三伏天前解决

更新:2019-03-27 10:48:3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近日,达州经开区幺塘乡万河村2组村民潘传胜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称,10年前村里集体农网改造时,有11户的电线没有更换,他是其中一户。他们发现,现在电线已严重老化,存在安全隐患,不知道何时才能更换新电线。

用电量增大

老旧电线不能满足村民用电需求

潘传胜告诉记者,10年前,村里集体农网改造解决了供电设备、电线老化等问题,多数村民十分满意,但他家及周边10户却没享受到农网改造的福利。

“我们11户使用的是同一根主电线,随着各家各户电器增多,老旧电线已经不能满足大家同时用电需求,经常出现保险跳闸的情况。”潘传胜指着老化的电线说,保护电线的线管早已开裂,电线被长期日晒水淋后,胶皮外表也开始脱落,小拇指一般粗细的电线已裸露出来。现在每家每户都有大功率电器了,他很担心老化的电线着火,村里又没有消防通道,大家都会遭殃。

村民王应告诉记者,去年,他第一次使用空调不到半个小时,电表就被烧坏了。

达州电力集团称

将会在三伏天之前解决遗留问题

“第二次农网改造时,工作人员说,要把我们这11户的电表安装在其中一户的外墙上,但是那户人的外墙因年久失修已有裂缝,他们担心墙承受不起,就拒绝了。而工作人员被拒绝后就干脆不安了,也没有和我们商量。”那个时候,潘传胜很着急,一直向村组长反映情况,“组长说肯定会解决,不然工程不会验收合格。哪知不久,施工队竟走了,全村就剩我们11户没有进行农网改造。”

从去年开始,潘传胜又因为这个问题找过村干部很多次,但每次都不了了之。

记者联系了达州电力集团西区供电分公司,生产副经理牟鑫告诉记者,因为当时有村民不允许安装电表,也不许电缆在墙外,新电缆就无法生根,所以这个工程搁置了。“据我们了解,现在没有进行新农网改造的11户中,只有4户常住居民,其他几户在外地打工,而目前的供电情况是能够满足平时用电需求的。但接到村民反映,考虑到现在农村用电量增加的情况,我们将在今年三伏天之前解决这个问题,让村民放心用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