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综述

更新:2019-03-26 17:01:0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编辑:庞岚月

“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什么?”

“坚定理想信念!”

……

3月6日,为备战即将开始的全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现场竞赛,市城管执法局举行了一场气氛热烈,竞争激烈的内部比赛,以达到巩固学习成果,优中选优组队参赛的目的。

而这只是达州市党员干部广泛开展《条例》知识竞赛的一个缩影。

大竹县北塔街道工作人员组织农村党员学习《条例》

从2019年1月开始,按照市委部署,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共同开展全市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分网络竞赛和现场竞赛2个阶段。

达州市税务局学习《条例》知识

近3个月以来,全市党员以赛促学,奋勇争先,掀起一浪超过一浪的学习热潮,把党纪党规记于心间,将《条例》要求落实于行。

以上率下 高度重视

自《条例》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之初,市委高度重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第一时间牵头进行了精心部署,成立了学习活动组委会,印发了《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经开区网络知识竞赛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活动,实现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并发动党员参与;节俭办赛,并将参与竞赛情况纳入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

开江县纪检干部边学边考,及时巩固《条例》知识点。

“举办《条例》知识竞赛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是强化纪律建设的重要体现,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引起高度重视。”市纪委召开会议强调,要讲究方式方法,分层、分类、分步开展竞赛,重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条例》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理解,真正达到学习教育的目的。

同时,要切实倡导节俭办赛,严禁铺张浪费,杜绝各种“花架子”。

渠县学习《条例》知识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一时间,各地学习贯彻《条例》知识竞赛迅速起来。

达川区各地各部门在网络学习和知识竞赛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廉政大讲坛”专题学习,向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宣讲党纪国法。万源市基层党组织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宣传流动车,在街道和村委会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大力宣传。通过挎包宣传小分队,走村入户、召开村民“院坝会”等形式宣讲《条例》知识,不断提升答题正确率。开江县纪委派出7个检查组对各乡镇部门的答题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以赛促学 全员覆盖

“用比赛检验学习成果这样的形式很好,通过竞赛,更加注重细节知识点。网络知识竞赛三次答题之后,知识点也记得更加牢固。”市税务局唐季琴说。

据了解,此次《条例》知识竞赛活动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全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分层、分类、分步动员组织所辖党组织和党员开展竞赛。从市直机关、中央(省)驻达单位到县(市、区)、乡(镇)、村(社区)每一个党组织,都把参加竞赛活动作为学习贯彻《条例》的重点工作来抓,从厅级、处级、科级党员干部到基层党支部书记,直至党小组长、普通党员都积极参与了《条例》知识网络竞赛。

市教育局网络知识竞赛

不少农村党员、贫困党员、退休老党员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利用春节走访慰问之际,上门做起了竞赛活动“推销员”。春节期间,答题竞赛的消息持续霸屏“朋友圈”,“比武”答题成了众多亲朋好友之间的一种娱乐方式。

市城管局举行《条例》知识竞赛

据统计,从1月5日活动开始截至2月15日网络竞赛结束,全市已有15.11万党员参加了《条例》知识网络竞赛,占全市60岁以下党员总数的91%以上,基本实现了有条件地方的党员全覆盖。为把竞赛活动向纵深推进,待网络竞赛结束后,还将继续开展现场知识竞赛。

以学促用 外化于行

学纪明规,关键在把《条例》知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条例》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廉,激发广大党员将《条例》及各项党内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树立道德高标准和纪律底线,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真正用纪律规矩管住全体党员。”

市金融局学习《条例》知识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王小艳是一名党建工作人员,这次也她被选入了市卫健委参赛队参加最后的现场总决赛。为了切实抓好此次学习竞赛活动,她督促每一位同事加强学习,踊跃参加网络竞赛答题。

市卫健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条例》知识竞赛抽签答题

“通过学习,大家对《条例》知识更熟悉了,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我更要自加压力,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副主任朱玉龙也是参赛队员,他告诉记者,一方面他们力求对《条例》知识进行理解记忆,学深悟透。另一方面努力做到心中有数,知行合一。

通川区学习《条例》知识

据了解,通过开展《条例》知识竞赛,全市各级党组织真抓真学真用,激发了党员干部带头学纪明纪、懂纪守纪的热情,增强了争先创优意识,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明显增强、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履职能力明显提升,真正达到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好效果。

万源市学习《条例》知识

宣汉县人民法院开展《条例》知识竞赛活动

市国资委学习《条例》知识

市公安局学习《条例》知识

达川区学习《条例》知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