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精彩表现收获掌声!12岁达州少女亮相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

更新:2019-03-26 16:54:1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蕙菱    编辑:庞岚月

近日,在南充举行的“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和个人冠军赛暨U系列集体锦标赛和个人冠军赛”上,一名来自达州的12岁少女张馨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其精彩的表现和甜美的微笑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初学 “爱哭鬼”

7岁进入市业余体校艺术体操队,9岁被四川省专业队韩婕教练选中,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10岁获得四川省艺术体操比赛全能冠军,11岁获得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团体项目金牌和个人项目全能银牌,并进入国家艺术体操队训练。12岁的张馨艺就像是“开挂”般,有着一段令人惊叹的成长之路,而她的教练却表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今的张馨艺令大家惊叹和羡慕,离不开她这几年流过的汗水和泪水。

据侯教练和周教练介绍,2013年,市业余体校按例到各个学校选艺术体操的苗子,那时还在通川区二小读一年级的张馨艺因为面容姣好、体形匀称,一下就被教练组选中了。在后期的考察中,教练组发现她协调性和柔韧性都不错,并且运动细胞发达,教练组认为她是一个可培养的好苗子,于是对她加强了训练。

在家,她是家中的小宝贝,全家人都疼着爱着,生怕她生气、委屈、伤心。在体校队里,教练们都把她视作培养的人才,按照运动员的标准训练她,跑步、压腿、仰卧起坐……最初,张馨艺总在哭,喊疼叫累,几位教练听着也心疼,但他们明白体操运动员都是这么过来的。训练场里,常常可以见到,张馨艺一边哭,教练们就在一旁鼓励打气。慢慢地,她的体操技术渐强,开始在各大赛事上崭露头角,而她性子也变得越来越沉稳,从一个娇滴滴的小女孩成了一名有苦有泪咬牙闯的“小猛将”。

实战 “小猛将”

艺术体操是集竞技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在训练中,张馨艺的天赋很快就显现了出来。不仅在技术上她有突出的表现,在韵律中,她用肢体和表情对“美”的展示也做得非常好。2015年,她因身体条件和运动成绩突出被省艺术体操队选为专业运动员,2016年,她又在获得四川省艺术体操比赛全能冠军。

2017年,她再次发力,获得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团体项目金牌和个人项目全能银牌,同年11月,国家艺术体操队看到了她在赛场的精彩表现,让她前往北京体育大学,进入国家艺术体操队集训。2018年,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艺术体操锦标赛上,她在个人团体赛中第一,个人全能获得第二。

今年,3月23日至30日,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和个人冠军赛暨U系列集体锦标赛和个人冠军赛在南充的西山运动场日月馆举行,张馨艺作为体操运动员也参加了此次比赛。26日,记者尝试联系她,但被教练组告知正在积极备战当中,无暇接受采访,但根据张馨艺往日训练的状态来看,她此次比赛的成绩应该会不错。达8也将持续关注这位12岁达州“小猛将”的战绩。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