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等我好了,也要加入他们……”

达城“熊猫侠”纷纷现身献血感动求助患者

更新:2019-03-26 09:22: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杨蕙菱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近日,一位名叫王叶梦的“熊猫血”患者需要做开颅手术,必须要有足够的“熊猫血”库存作支撑。一群“熊猫侠”得知此事后,纷纷前往血站献血。

据悉,41岁的王叶梦在东莞务工20多年。今年2月,他发现眼睛看不清东西,且越来越严重,前往医院做CT检查时,结果显示为“考虑颅咽管瘤可能”。因担心无人照料,3月初,王叶梦返回达州来到市中心医院住院部检查,被诊断为“颅咽管瘤”,医生建议开颅手术治疗。在医院化验血型时,王叶梦才得知自己是RH阴性血型,因比较稀有而被称为“熊猫血”。

“我很担心会因为没有库存血支撑导致无法手术,但是得病后感觉太难受了,眼睛很模糊,整个头也很疼……”王叶梦说,看到他非常难受,家人便开始在网上搜寻“熊猫血”。同时,医院将他的情况告知市中心血站,血站迅速联系到“达州熊猫家族”微信群群主任军。

3月18日,任军在微信群里发出消息后,多位“熊猫侠”陆续现身血站献血。因为手术治疗风险极高,王叶梦于22日转院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截至记者发稿,王叶梦还有两项检查没有做,医生也暂未提出治疗建议。市中心血站方面表示,虽然现有“熊猫血”库存量会根据医院的需求而有所变化,但是只要王叶梦未来治疗有需要,同时血站也有库存的情况下,可以将“熊猫血”调到王叶梦治病所在的医院。

在达州众多的“熊猫侠”中,28路公交车司机冉利华有15年的献血史,至今已献血一万多毫升。他表示,血液可以再生,生命不可重来,他和其他“熊猫侠”一样,一旦有患者需要,他们会第一时间献血救人。

“等我好了,也要加入他们,成为一名‘熊猫侠’。”得知有不少热心人为自己献血的消息,王叶梦感动不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