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县举办第三届“喊山开茶”文化节

●10位70岁茶农在茶山上一起过生日

更新:2019-03-25 10:45:1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闫军 龚其明 黄江涛    编辑:尹可

本报讯 3月23日,一声声唢呐声打破了大竹县云峰茶谷茶山的寂静,大竹县第三届“喊山开茶”文化节在里举办。靠种植白茶脱贫致富的茶农们为了表达丰收的喜悦,专门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10位70岁茶农在茶山上过70岁生日,共同祝福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

上午9时许,“喊山开茶”文化节正式开始。在茫茫茶山,一个个白芽蓬勃舒展,茶农们满怀着喜悦汇聚在这里。

“喊山开茶”是文化节必不可少的仪式。“保护绿水青山,让祖国增绿,开茶喽!”退伍军人、大竹县白茶种植带头人廖红军带领茶农们拉开了一年一度的采茶帷幕,来自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茶仙子”们跳起了开茶舞,祈求风调雨顺,庆祝白茶丰收……

在茶山的茶园中,主办方还专门定做了一个直径2米的大蛋糕,上面写着“祝福中国70”,落款写着“四川大竹茶农”。蛋糕周围站着10名老茶农,他们都是共和国的同龄人。茶农们为了表达丰收的喜悦,决定让这10名老茶农在“喊山开茶”文化节这天过70岁的生日会,一起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生日会上,茶农们齐声唱响歌曲《生日快乐》与《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共同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今天太激动了,从来没有这样过过生日。种植白茶之前,村民收入很低,基本不过生日,也没有那么多新鲜事。现在生活好了,这样过生日当然开心了。”70岁的老支书曾凡桂兴奋地说,希望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祖国越来越强大。

廖红军告诉记者,通过近10年的培育发展,大竹现有18家白茶专业合作社、6家白茶企业,白茶种植近5万亩,为当地群众提供季节性就业岗位2万余个,激活了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大竹白茶产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大竹将继续发挥乡镇党委在白茶产业发展上的引领带动作用,建设“大竹白茶”这一公共品牌,并建成白茶产业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白茶交易中心。力争到2020年,白茶种植面积发展到10万亩,综合产值达25亿元。

(本报记者 闫军 龚其明 黄江涛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