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达州市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更新:2019-03-22 15:52:2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姚丹    编辑:李小平

全市市级单位参赛11395人,各县(市、区)参赛139692人……为期40天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网络竞赛近日落下帷幕,全市共有15万余名党员参赛。

为把竞赛活动向纵深推进,《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现场知识竞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将于近日在巴山大剧院举行。

据了解,根据初赛情况,我市共有15支代表队将参加决赛,分别是由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等初赛选拔产生的7支市级单位优胜代表队,以及7支县(市、区)及经开区代表队。为备战知识竞赛决赛,各代表队积极准备,开展了激烈的选拔赛,营造出浓厚的“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氛围。

“在全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网络竞赛中,我们区共组织发动近2万名党员干部参与。”达川纪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全区党员干部在线对照学习,他们在“廉洁达川”网微上,专门开设了《条例》知识解读专栏,推送新《条例》全文、修订前后对照表,转载专家权威解读以及相关评论、纪实文章。

据了解,自全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渠县也组织了22084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条例网络知识竞赛。“我们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条例网上知识竞赛活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全

县党员干部要通过截图晒出自己的考试成绩,并在全县的乡镇和部门中,确定15支队伍参加县上选拔赛,再优中选优,选3名优秀选手参加市上决赛。”渠县纪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什么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中国共产党章程》。”“回答正确,加10分!”3月6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则在四川文理学院艺术传媒大楼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强化纪律意识,并选出了参加市上决赛的选手。

市教育局也精心组织全市教育系统近万名党员教职工参与《条例》网络知识竞赛,并挑选精兵强将组建了现场知识竞赛队伍。目前,参加决赛的人员斗志昂扬,正在强化学习,下一步将进行现场模拟竞赛,以增强实战效果。

已经选拔出来备战决赛的选手,参赛准备工作更是如火如荼地进行。“我已经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章》的全部内容都看了好几遍,对纪律职责更熟记于心了,现在正在分类记忆。”大竹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筹备组人员陈璨,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网络知识竞赛中名列大竹县第一名,这个“学霸”被选拔进大竹代表队后,也丝毫不敢放松,正积极备战决赛。

据大竹县纪委宣传部负责人蔡俊介绍,该县参加决赛的队员组建了微信群,经常在群里交流学习,每个参赛队员还分别找了一名陪练,每天由陪练负责抽题考察学习情况,甚至模拟参赛时的场景进行抢答。

“又要上‘考场’了,感觉很紧张。”万源市丝罗小学的卢开梅说,她是一名语文教师,第一次被选拔参加决赛,她感到非常高兴,同时压力也非常大。每天给学生上完课后,她都在认真学习条例,希望决赛能取得好成绩。据了解,万源共选拔了6人备战决赛,其中有3人是候补队员。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