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渡市镇指导农民忙春耕

更新:2019-03-21 13:4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春天来了,山上山下的杏花、李子花、梨花、油菜花各种各样的野花,五颜六色,鲜艳夺目,格外美丽,十分好看。达川区渡市镇的农民在山坡,在田间忙个不停。有的在育秧苗、育玉米苗,有的在种植各种各样的蔬菜,正忙着春耕。该镇的春耕生产在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的领导下,计划早,准备早,近期召开了渡市镇春耕生产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镇上各单位的干部和10个村的三职干部,共有200余人参会,会上,党委书记张成霞贯彻区上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强调搞好三农工作,抓好今年春耕生产,镇长刘晓明布置了春耕生产的具体工作,同时成立了春耕生产领导机构,指导农民忙春耕。

一是该镇水稻育秧240亩,其中田膜育秧100亩,地膜140亩。玉米育苗300亩,红苕育苗200亩。各种蔬菜育苗150亩,已在3月初全部栽完,有南瓜、茄子,西红柿等20多个品种,为防止倒春寒,镇上要求农技站储存地膜10吨。为了春耕生产正常进行防治病虫害和三苗更好的成长,农药储备30吨,肥料储备300吨。

二是镇上在种子上把好关,要求农民在正规的农技站购种,同时组织镇上干部,农技站的同志21人,分别在市场上检查,不许农民在市场上购买伪劣种子。一旦查出伪劣种子追查原因,扣留种子,实施重处重罚。

三是新任党委书记张成霞和镇长刘晓明跑遍了11个村,检查秧苗、玉米苗、红苕苗的生产情况,要求各部门联系村搞好春耕生产情况,同时召开了春耕生产现场会,推进会,督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抓好春耕生产。由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耕生产,把责任落实到村社,落实到个人,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实施包片,分工合作。党委政府深入全镇11个村,145个村小组,检查春耕生产准备工作,由于镇村、组干部配合密切,镇上班子认真履职尽责,目前秧苗、玉米苗生长很好,没有一处有死秧烂苗现象。

四是外出务工者和年老体弱者,镇上组织助耕队,实施一对一的帮扶,不准田地撂荒,保证全镇田10336亩,地8954亩满栽满插,不撂荒一分一厘。

五是镇上要求镇村、组干部配合群众全力投入春耕生产,实施科学指导,督促进度,又快又好地抓好春耕生产,要把春耕生产当成当前大事来抓。

渡市镇党委政府要求镇上联系村的干部住在农村,指导栽插秧苗、玉米苗,把春耕生产抓紧务实。春耕生产结束后,镇上将召开表彰大会,对搞得好的村实施通报表扬,搞得差的村找出原因,弥补短板,有望2019年大春丰收在望。


(本网通讯员  余 刚 邵铁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