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石桥镇助力农民忙春耕

更新:2019-03-21 13:2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三月,春暖花开,山上山下,一片花海,李花、桃花、梨花、杏花、油菜花、野花等交织在一起,有红的、白的、绿的、黄的等五颜六色,鲜艳夺目,格外好看,分外扑鼻香。达川区石桥镇的农民在地里,在田间,三五成群正忙着育水稻秧,育玉米苗,种红苕,栽种蔬菜。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忙春耕,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

该镇春耕生产计划早,准备早,今年水稻育秧500亩,其中旱地育秧420亩,水膜育秧80亩,玉米育苗100亩,其中肥团和方格育苗80亩,撒播育苗20亩,红苕育苗200亩,蔬菜育苗200亩,储备农药20吨,化肥600吨,农膜20吨,帮助农民春耕准备充分,服务跟上,为解决农民春耕生产的困难,该镇广大党员干部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是该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段和聪为组长,镇长任小强为副组长的春耕生产领导机构,日前,该镇召了春耕生产动员会,参加会议的镇级机关党员干部,有20个村的三职干部,还有222个村民小组的组长及村民代表,共有500余人。由镇委党书记段和聪贯彻区委召开的农业农村工作会议,要把三农工作抓紧抓好,振兴乡村经济。镇长任小强就春耕生产作了具体布署。

二是由镇上把关,组织机关干部,农技站带队,成立种子检查巡视巡逻队,不准在市场上私自购种,加大力度宣传,要在正规的农技部门购种,以防伪劣种子进入市场,骗取农民的信任。凡遇当场天,教农民怎么识别伪劣种子,很少因种子使农民上当受骗。该镇每年春耕之前都要组织广大农村干部实施培训,提高农民的种植技能,打破以前的耕作方式,实施科学种田的新方法。

三是镇上要求把春耕生产当成大事来抓,要求必须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分工合作,齐抓共管。领导包片,深入田间、地头亲自指导,督促抓好春耕生产。尤其要重视外出务工家庭和那些弱势群体,要实施一对一的帮扶,不准一分一厘田地撂荒,要解决他们种子、化肥等困难。

四是要求镇级机关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深入实际,抓好一个村的春耕生产,解决春耕生产所遇到的难题。

五是该镇特别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在春耕时节,由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带队,对全镇实施检查春耕情况

六是该镇的秧苗、玉米苗都已出土三寸长有余,南瓜、西红柿、辣椒等20多个品种蔬菜瓜果早已栽种下地,由于管理到位,即使倒春寒也没有烂秧死苗,保证全镇地6989亩、田18687亩满栽满插,2019年大春耕丰收在望。

该镇党委书记段和聪,镇长任小强表示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各种任务,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把春耕生产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本网通讯员  包月毅 潘 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