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汉服出行“美翻”达城街头 青春少女玩转民族风

更新:2019-03-21 16:30:0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李天戈    编辑:庞岚月

手拿一本古书,身着一套汉服,

飘飘长发空中飞舞,

路人纷纷被这古风装扮吸引,

扭头回望。

日前,记者发现,达城的街头巷尾出现了不少穿着汉服的古风少男少女,成为了这个春天达城市民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街头古风文化在我市正悄悄盛行。今年23岁的市民李思思告诉记者,她从大学开始爱上了汉服,作为汉服迷的她只要一逢周末就会穿上汉服,四处游玩。

对汉服有同样热情的还有市民田女士,她在几年时间里已经收集了10多件汉服,每件500-1000不等。田女士还加入了达州的汉服文化推广群,里面有三百多个同样热爱汉服文化的年轻人,平日里他们会组织一些宣传汉服文化的集体活动。

很多人不了解汉服,认为汉服就是汉代的服装,实则不然。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是从黄帝即位到公元17世纪中叶(明末清初),在汉族的主要居住区,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和主导思想,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明显区别于其他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体系。

实际上,汉服就像我们华夏文明的一个缩影一样,也经过了千百年的演变,每个时期都有自己的特色,秦汉时代的曲裾,隋唐的高腰襦裙,宋代的褙子,明代的比甲……都属于汉服。

汉服之美,自然不必言表。各种款式的汉服,秀美飘逸的、华丽雍容的、清新儒雅的、浓艳热烈的、喜庆吉祥的,款式不同、风格不同,其文化内涵也不尽相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