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从1个多小时变成3个多小时

新村乡菜农希望到老城区不转车

更新:2019-03-20 11:25:3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罗丁山    编辑:尹可

“通川区新村乡距离达城32公里,以前新村乡人乘301公交车到达城老城区,只需1个多小时。公交线路调整后,新村乡人到老城区需要3个多小时。”3月19日,新村乡居民余军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希望乘公交到老城区不再转车。

进城时间多了两倍


余军介绍,公交线路调整之前,新村乡人到老城区主要靠原301线路公交车,该公交线路有4辆公交车营运,从老城区华阳大酒店至新村乡街道。自从公交线路调整后,新村乡人到老城区或返乡要转两次车,途中耽误的时间太多。

以前,新村乡人乘原301公交车到老城区耗时1个多小时,而如今乘公交车需要3个多小时。“等车、转车的时间太长了。”余军称,他现在乘公交车到老城区,先要乘新村乡至双龙镇的客车(该线路仅有2辆客车营运),再转乘双龙镇至达城火车站或莲花湖的17路公交车,最后转乘其它公交车到老城区。

严重影响群众出行

余军举例称,今年2月初,居住新村乡街道的一位大爷到达城西外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疗,早上7点半乘到双龙镇的早班客车,然后转乘17路公交车到莲花湖,再转乘14路公交车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是中午11点了。“上周,邻居庞大姐进城参加家长会,赶到学校时家长会早就结束了。”余军还称,庞大姐为早些赶到学校,早上7点钟就在等车,没想到途中转车、等车耗时太长,造成她见到儿子班主任时很尴尬。

当地菜农都觉得“进城太难”,每天早早出门,但到了目的地已错过了卖菜的最佳时间。“进城办事要抢时间,稍稍耽搁,就可能赶不回家,无奈在双龙镇歇一晚。”余军说,每天下午3点半,双龙镇至新村乡最后一班客车发车。

城乡公交退出老城区

记者就此采访了通川区运管所,该所副所长何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原301线路属于城乡公交线路。

“依据达州市有关文件精神,为了老城区缓堵保畅工作的开展,所有城乡公交车退出老城区,华阳停车点也会逐步取消。”何江表示,城市公交属于动态管理,随着城市版图的不断扩张,城市公交线路也会不断延伸。

□本报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