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电路突发故障 插座电线冒火花

电压急剧升至380伏 30余户家电受损

住户家电维修费用已报销

更新:2019-03-19 17:55:4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睿    编辑:尹可

“我家的电视、电脑和电灯都烧坏了。”近日,居住达城彭家湾石油四川省石油公司达州分公司(以下称石油公司)家属院的刘大爷到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办公室称,今年1月2日,电路故障造成家属院很多住户的家电被烧坏,他迟迟没拿到赔偿。

30余户电器被烧坏



1月2日下午2时许,刘大爷散步回家途中听说,家属院一住户家家电起了火,他当时以为只是那一家的电路出了问题。刘大爷告诉记者,他回家发现屋里充满浓烈胶臭味,插座和电线正冒着火花,并伴随有噼里啪啦的声音。

发生电路故障后的几个小时里,刘大爷不敢用电,直到当晚家属院线路抢修结束,他查看家中电器发现,电灯、电脑、电视等电器已集体“罢工”。刘大爷听邻居说,家属院电路出现的故障,造成30余户的电器被烧坏。住户们认为,电器被烧坏的原因是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电力公司)的供电系统出了问题,应由电力公司进行赔偿。

电器损失谁来买单


“我们用的是电力公司的电,出了问题为什么不赔偿?”刘大爷告诉记者,他和邻居前往电力公司索赔时,电力公司员工称,电器被烧坏的责任不在电力公司,并建议找石油公司赔偿。

索赔事宜迟迟未得到解决,刘大爷和部分住户自行将电器送去维修。而他将电器修好不久,电力公司请专业人员免费为住户维修了电器,还收集了他和部分住户自发维修电器的发票。事后,因为迟迟没有拿到赔偿,刘大爷再次到电力公司询问得知,“电力公司要等石油公司打了钱,才给我们赔偿”。电力公司的回复,让刘大爷产生了疑惑,“电力公司免费给其他人维修了电器,我们自己维修电器的住户索赔,为什么要等石油公司打钱?”

电力公司已先赔付


3月12日下午,带着刘大爷的疑问,记者采访到电力公司安全技术科科长廖世伟,他介绍,该家属院两个单元使用的是石油公司的总电表,此次事故是总电表进户线出现了故障,造成电压急剧升至380伏,才烧坏了该家属院住户的电器。根据产权分界点,该故障点位于用户范围,不属于电力公司的责任。廖世伟称,事情发生后,电力公司与石油公司协商并达成,先由电力公司请技术人员为住户维修电器,再由石油公司承担维修费用。目前,电力公司正在整理相关资料,将先行对自发维修的住户进行赔付。

截止发稿前,记者回访得知,电力公司已向石油公司家属院自行维修电器的住户报销了维修费用。

□本报记者 李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