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小门市暗藏大案子 大竹县局查获“4.13”特大卷烟网络案件

更新:2019-03-18 14:06:3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郭晓萍 本报记者 程序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一个不到5平米的 “夫妻店”,竟然是价值3000多万假冒卷烟的源头。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竹县烟草专卖局向社会披露了去年破获的假烟大案。烟草专卖执法人员经过来来回回12000公里的长途跋涉,成功破获“4·13”假烟案,挡获3000多万的假冒走私卷烟,将4名犯罪嫌疑人送入高墙。

夫妻档多次查出卖假烟

在大竹县闹市区的煌歌广场附近,有一间不到5平米的副食门市,一对名叫唐某的夫妻合伙经营已有15年,该副食门市除了卖零食、饮料,最主要的商品就是向周边及行人批零卷烟。

“店主唐某经常向城区一些特殊场所运送假冒伪劣和走私卷烟,比如茶楼这些娱乐场所。”去年4月,一个打来的举报电话更是让办案人员笃定“这个其貌不扬的烟店不简单”。

勾结物流运输假烟


在接到举报电话后,专卖科负责人立即与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对该门市店主唐某进行立案侦查,并抽调专卖精干力量,成立以县局局长为组长的“4·13”专案组。专案组立即对该店实施24小时蹲守中,很快发现该门市存放卷烟地址为该烟店左侧住处,其间相隔十五米,因距离较近,烟店平时只存放少量满足当天销售的假烟,其余大量假烟存放于其住处,卖多少拿多少,以规避专卖人员的打击。同时,专案组还发现每隔一天,该店店主唐某就会收到10个左右小包裹,但每个包裹只有2条假烟。

然而根据前期摸排,他们发现唐某夫妇每天进出货绝不止这个数。“当时我们就曾讨论过去快递公司调查。”办案人员告诉记者,但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他们决定按兵不动,继续侦查。

很快,专案组就察觉到,唐某经常使用的快递公司老板与其关系十分密切。“幸好没有直接去快递公司,差点就暴露了。”专卖人员惊出一身冷汗。同时,专案组从悄悄捡回来的快递外包装上,却只查处快递来自广州汕头,但寄件方用的假名,留的电话号码也是伪造的,案件侦破工作暂时陷入了困局。 

侦查锁定资金流向

专案组决定换一个方向展开侦查。“按照此前侦破的案例看,购销假烟一般都是先款后货。”专案组立即对唐某具体的资金流向展开调查。专案组重点从银行交易着手,但是不知道唐某所用的资金流出方式。专案组人员只得一家一家银行进行查询、排除,这种方法工作量巨大,但现在似乎是唯一的出路了。

在经过一个月前前后后的调查,专案组最终锁定,并调取到银行监控视频,发现唐某的妻子王某曾经在某银行网点的自动取款机上,向对方打款的事实,并最终锁定上线广东汕头刘某和张某。

经过数据分析,专案组发现每到节庆假期,唐某就会大量向对方汇款进货。此时正临近2018年“五一”小长假,专案组随即加大了侦查力度。

五一长假前开奔驰去进货

然而唐某这次一点也不着急,既不着汇款,也不联系上家, 随着“五一”假期一天天临近,专案组的每个人心里都浮出一个疑问:“是不是判断失误了?”

然而,“五一”假期当天,唐某突然开着自己的奔驰车出发了,一路径直开往汕头。专案组和县公安局人员立刻成立6个抓捕组,准备对唐某展开收网抓捕。2日凌晨,专案组发现唐某在汕头接货后,连夜开车返回大竹,遂密切对其进行监控。然而,唐某似乎闻到了风声,为了躲避“潜在风险”,采取迂回方式,反反复复在临近大竹的多个出口上下高速。2日凌晨1点,联合抓捕组在G65重庆至大竹高速出口,成功将涉案奔驰轿车及驾车的唐某拦截,当场从车辆上查获中华(硬)、玉溪(硬)、云烟(软珍品)等22个品种705条违法卷烟。同时,在公安部门配合下,专案组连夜对唐某仓库及经营门市进行检查,查获各类违法卷烟544.8条,并将唐某的妻子王某抓获归案。一直忙到凌晨4点,专案组初步清点发现,从唐某的车上、住处、仓库、门市等地,共查获各类违法卷烟1249.8条,现场案值39万余元。

收网汕头捣毁源头

经过对犯罪嫌疑人唐某的突击审查,专案组迅速锁定了位于汕头的上家。5月11日,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跨越2000公里,远赴广东汕头,开展跨省抓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案组人员克服身体水土不服,拉肚子到脱水,炎热中暑的不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徒步十几公里,对唐某指认的交货位置附近的各个小区逐一排查。终于在7天后,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和张某的住所。专案组立即分成两组对两人进行紧密跟踪和蹲守。

5月19日凌晨2点,在汕头市、区、所公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抓捕行动正式展开,5月19日上午7点,两名汕头嫌疑人成功抓捕归案,经调查显示,两人涉嫌贩售假冒、走私卷烟金额达3000多万元。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法律不会放过每一个犯罪者。等待4名犯罪人员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郭晓萍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