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心生贪念偷走苹果8plus 索回手机竟趁机敲诈勒索

盗贼失主双双被刑拘,还搭上一个

更新:2019-03-18 11:35:3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警察同志,我手机被偷了……”近日,开江东城派出所接到男子苟某报警称,他的苹果8plus手机被偷。接警后,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技术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不料,唐某却自称他才是受害人……

经查,唐某,47岁,开江人,一家具门市老板。当日上午,唐某到苟某经营的建材门市购买材料。当时苟某在门市后面卸货,店内由其母肖某看着。

唐某选了一会儿材料之后,看到柜台上放着一部苹果8plus手机,想起自己的手机有些旧,一时起了贪念,正巧此时肖某有事出去了一下,唐某立即拿起手机放进自己兜里,然后以没有合适的材料为由向门外的肖某道别,随后骑上电动车离开了。

苟某卸完货回来发现手机丢失,随即报警。苟某把手机放柜台到他卸货完回店里,前后不到半小时,手机丢失十分蹊跷,随后他询问母亲肖某得知,这期间只有唐某进来过。苟某怀疑是唐某顺手牵羊拿走了他的手机,经过调取店内监控,看清了唐某当天的衣着和电动车,便叫来朋友杨某,三人在门市上蹲守唐某。

无巧不成书,次日下午,唐某路过门市附近被肖某发现,随即,苟某及朋友杨某将唐某拦下,经过一番询问,唐某承认了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苟某很生气,准备报警,吓得唐某再三哀求:“有什么事情可以商量,不要报警!”“你是要公了,还是私了?公了就报警,私了就归还手机并赔偿一万元钱。”杨某说道。

唐某当时因惧怕杨某、苟某二人将其盗窃手机一事告发至公安部门,于是与苟某约定赔偿苟某8000元钱及返还被盗手机,并写下“本人自愿赔偿8000元属实”的自愿书。

3月13日,苟某、杨某因为涉嫌敲诈勒索,被传唤至东城派出所。两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苟某,开江人,28岁,经营一家建材门市;杨某,27岁,货车司机。两人系好友关系,据杨某称,当时只想为朋友出气,才在唐某归还了手机之后还“要”了钱,实际杨某并未分钱。

目前,盗窃违法行为人唐某已被刑事拘留;苟某、杨某因敲诈勒索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受理中。□王海淼 本报记者 田乙斯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