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集中销毁价值20余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万源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更新:2019-03-18 09:56:4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3月15日,万源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万源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科局等15个市级部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祥瑞汽运、复兴农业等20多家企业及个体经营者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共万源市委、万源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协承办,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旨在提升人民群众维权意识,推进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尽快形成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查看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各部门各单位接受咨询600余人次,志愿者向市民派发了宣传材料3000余份,耐心解答了消费者在消费维权方面的疑问,并向市民提供了政策咨询、法律维权、辩假的常识。

听取查获伪劣产品情况汇报

据了解,2018年,万源市公安局依法立案查处涉及食品药品安全、保健品领域假冒伪劣刑事案件7件,刑事拘留10人,逮捕、移送法院起诉6人,查获各类问题猪肉与冻货4600余斤,缴获各灰假烟涉案价值58万余元,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秩序,有力地震慑了全市涉及食品安全、保健品领域、假冒伪劣商品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了解查处不合格产品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去年共计接受180余人次投诉咨询,受理网上12315、12331、12365转交投诉131件,本级自行受理并处理消费纠纷28件,组织行政约谈2次。推进“一会两站”建设,完成8个中心场镇,83个社区、村8个消协分会,166个12315联络站、消费投诉站建档立卡工作。同时,加大力度查处各类违法案件,全年共立案204件,结案199件,完成非税收入252万元。召开重大案件审议会议8次,审议重大案件50件。召开案件听证会议27次,完成3起行政复议工作,有力打击了侵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净化了全市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一角

纪念活动结束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一箱箱、一袋袋、一件件假冒伪劣商品运送到位于官渡镇玛瑙溪村的华新水泥厂作了集中销毁。这些假冒伪劣商品涉及食品、饮料、电器设备、过期药品、大米、清油、建材及其它市民常用的生产、生活用品等,总计价值20多万元。

运送假冒伪劣商品到集中销毁场

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集中销假冒伪劣商品活动,其目的在于展示近年来万源市市场监管执法成果,严厉震慑制假售假违法分子,彰显市委、市政府和市场监管局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和谐稳定市场秩序的信心和决心。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下一步,全体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将一如既往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做市场监管的忠诚卫士,让广大消费者多一份放心、少一份担心,努力营造万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