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秦巴物流园区建设有序推进

更新:2019-03-18 09:03:5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建设达州无水港·秦巴物流园区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支持达州建设“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四川省委支持达州建设“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的必然要求,是达州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要举措。

 秦巴物流园区450万吨货场。(本报记者 龚其明 摄)

本报讯 3月14日,记者获悉,秦巴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正有序推进,项目由市国资经营公司负责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一纵三横”道路、川东(达州)洁净煤储配物流基地土地整理、河市片区河龙水库周边区域土地整理和湿地公园、达州市固体废弃物中心连接道路和“两纵两横”道路。

“一纵三横”道路是秦巴物流园区的“主动脉”,也是连接绕城公路与营达高速公路的重要通道,道路全长16.6公里,总投资约20亿元。截至目前,秦巴物流园区“一纵三横”道路工程项目累积完成投资14亿余元。其中450万吨货场进场道路、龙滩河1号桥和河市长航街已于2017年4月建成通车;龙滩河2号桥基本完工,龙滩河3号桥已完成4跨桥梁架设;“一纵”道路前三段全线实现通车,青杠梁、河龙道路已完成半幅沥青铺设(涉铁段除外),袁山崖道路完成全幅沥青铺设,正进行人行道、行道树、路沿石施工;熊家沟道路路基基本成型,正进行管网施工;萝叶沟道路涵洞及软基处理已完成,土石方回填约40万立方米;枣树梁道路正进行涵洞、软基施工。PPP项目转段工作于2018年8月初全面完成,现融资资金已顺利到位。

川东(达州)洁净煤储配物流基地占地约400亩,建设以静态储煤、加工配煤、集散周转为主要功能的现代煤炭储配物流基地,并建立现代储配煤交易中心,总投资约7亿元,当前正在实施一期土地整理项目(总投资约3.75亿元),施工、监理招标结束,正在进行征地拆迁。

河市片区河龙水库周边区域土地整理和湿地公园占地870亩,其中湿地公园400亩(其中水域面积150亩),地块整治370亩,新建道路2.7公里,总投资约7亿元。目前,河市片区河龙水库周边区域土地整理及湿地公园项目前期手续基本完成,正进行预算评审。

达州市固体废弃物中心连接道路长3公里,总投资约1.5亿元;“两纵两横”道路是秦巴物流园区的主要通道,也是连接绕城公路的重要通道,道路全长19.2公里,总投资约21亿元。目前,固体废弃物中心连接道路已完成立项、选址,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两纵两横”道路已完成立项、选址,正进行勘察、设计招标。

记者了解到,秦巴物流园区位于达州市河市镇东部片区,主要集中在襄渝铁路及其复线周边,呈南北走向,规划面积25.61平方公里,由北部商业开发和南部供应链物流片区两大功能区组成,是四川省、达州市重点项目。园区建设目标为:达州市产城融合的供应链物流产业新城、秦巴地区的供应链物流服务枢纽、西部地区的供应链物流枢纽节点。

秦巴物流园区按照“整体打造、滚动发展、封闭运行、自求平衡”的原则进行开发建设;产业方面按照“基础整合、服务延伸、升级培育”三个层面进行发展布局,建成集大宗交易会展区、综合服务区、智慧物流区、铁路货站区、生态涵养区、二手车产业集中区、生活配套区、金融基础服务区等八大功能分区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致力打造“一平台、两园区、两中心、三基地”(即核心供应链物流平台、绿色建筑产业园、金融物流园、大宗商品会展与交易中心、B型保税物流中心、供应链物流服务基地、多式联运物流基地、国际物流与交易基地)。

作为达州无水港的核心载体,秦巴物流园区是建设区域性供应链物流枢纽的控制中枢系统,将有效协作达州物流资源,形成“一核引领、多区协作”的供应链物流枢纽运作新模式。园区全面建成后,预计交易额超1000亿元/年,贡献利税60亿元/年,提供就业岗位2万人次以上,将成为带动达州产业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本报记者 刘岸)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