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绿色大米19.8元/斤、无公害黑山羊肉88元/斤

新宏景农业:达州现代农业的一颗新星

更新:2019-03-15 15:37:1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覃鹏举    编辑:庞岚月

今年3.15消费日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在大竹县朝阳乡木鱼村走出了这么一位不善言谈,但行动实在的以诚信为本,致力于农村农业发展的新型农民企业家,他就是四川新宏景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大竹县秦江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秦才江。

致富不忘家乡

带领村民脱贫奔康

1969年出生的秦才江,高中毕业后外出务工,曾在一家国企工作,现为大竹县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在国家三农政策的号召下,2014年返回家乡大竹县朝阳乡木鱼村创业。自费修建泥石道路3.34公里方便村民出行;成立专合社流转木鱼村荒地1000余亩、荒山2000余亩,栽种牧草、饲用玉米、饲用高粱、生态稻谷、生态蔬菜等。

公司与全村194户贫困户,603人签订黑山羊寄养扶贫协议,每年为全村贫困户分发固定红利15.28万元,木鱼村委会每年提取固定红利0.55万元;公司还与全村及周边的种植户签订青储玉米的种植协议,每年按照当年7月份玉米市场价格的水平,统一定价收购;先后成立了木鱼池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秦江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邀请省内知名农业专家为村民分别开办现代畜牧养殖、农机、畜禽屠宰等技能培训,累计培训学员100余名。接纳了木鱼村大中型水库移民249人入股秦江生态种植合作社,签订入股合作协议,从生产到包装、销售集中统一管理,提升产品附加值。合作社保证每年定期将不少于入股资金的8%分红,直接分配到水库移民户,稳定增加移民收入,推动农村第一产业的健康发展。

发展不忘环保。公司修建了6个沼气池,使养殖场的粪污全部进池,做到零排放,并免费为90余户村民提供沼气使用;修建村道,硬化水泥路3.5公里;大量收购青储玉米和黄储玉米秸杆,减少因焚烧秸杆带来的大气污染,一系列举措大大地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条件。

钟爱农村

倾情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化

2015年第一批木鱼池黑山羊出栏700头,就卖出了3800元一头的好价钱,在广州、深圳的销售成功,以及畜牧养殖中废气、废渣的再利用,激发了秦才江投身农业种植业的专业合作化行列。

2016年不施农药、化肥,经厌氧发酵杀毒灭菌后的沼渣沼液种植的25亩绿色环保水稻试产成功,19.8元一斤的木鱼池大米,得到消费者认可。随着种养殖规模的扩大,木鱼池黑山羊养殖数增加到4500只,优质稻种植面积增加到500余亩。


2017年,88元一斤的新鲜木鱼池黑山羊肉实现了全国包邮,今年春节前木鱼池黑山羊全羊加工产品更是出现了卖断货的良好局面。现在木鱼池绿色大米、黑山羊肉已深得全国各地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目前该公司已在大竹县朝阳乡木鱼村建立起了“饲草—黑山羊—沼气池(沼气、沼渣、沼液)——饲草、蔬菜、水稻”的立体生态链农业循环模式。

公司先后获得“四川农业大学动科院科研示范基地”、“大竹县肉羊养殖示范基地”、“四川省省级示范合作社”、“2018年国家级示范合作社”、“2016年国际健康小姐大赛指定产品”、“2017年第十四届上海绿色食品及有机食品金奖产品”、“无公害农产品证书”、“无公害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十四项国家专利等荣誉。

在该公司的体验店和陈列店里看到,公司现有主营产品:木鱼池牌黑山羊生鲜肉、木鱼池牌生态大米、黑山羊即食羊肉汤、灯影羊肉、羊肉香辣酱等系列产品,并注册了木鱼池黑山羊商标。已培育起一大批忠实的消费者。公司产品结构已形成体验店、黑山羊鲜肉全国销售、黑山羊深加工产品三分天下的销售局面。

站在黑山羊养殖基地二期平整土地上,秦才江看得更远:“2019年公司继续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延伸产业链,打造集休闲、生态种养循环等农牧为一体的体验式田园综合体。下一步,将在政府的牧草项目支持下,做好羊圈二期15000平米项目工程的加快落实,争取今年3月开始建设,年底建成后年出栏商品黑山羊20000只,生态大米40万斤,总投资达1亿元的现代农业产业化企业。带动周边农户10000人以上,带动人均增收200元以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