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清廉政风育新景

——渠县勇当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排头兵

更新:2019-03-15 09:43:2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胡杨    编辑:尹可

 规范有序的渠县政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渠县县委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最盼望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连续3年排名全市第一。

“院坝纪检行”

面对面化解怨气

2017年,渠县临巴镇凉桥村试点开展“院坝纪检行”活动,围绕明权定责、公开晒权、聚力督权、综合治权,让基层干部的权力和群众的权益透出来公开运行,把存在的问题挖出来切实解决。通过面对面宣传、面对面接访、面对面质询、面对面警示、面对面评议五项活动,先后接待群众385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02条,实现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化解了群众怨气,转变了干部作风,促进了经济发展,先后荣获“市级四好村”“六好支部”殊荣。

渠南乡大山村深入开展“院坝纪检行”活动以来,全村以“传统+新媒体”立体公开模式,公开公示小微权力和权益事项,接访群众500余人次,解决诉求9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42起,连续3年实现村外零信访量,先后荣获“达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标准工作法示范单位”等殊荣。

凉桥村、大山村只是渠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渠县党委政府狠抓“关键少数”,发挥好“头雁效应”,引导“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鲜明用人导向,用“最能干的人”干“最难办的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让各级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强力惩贪治腐,秉持“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持续巩固政治清明良好局面。净化社会生态,全面整顿全县干部队伍作风,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大行动”。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连续3年荣获全省维稳工作先进县,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信访工作先进集体。

“连心桥”“便捷路”

提升群众满意度

渠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是县委、县政府对外服务的窗口和平台,该中心现担负着对全县60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568个村(社区)代办点便民服务的业务指导。多年来,该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市委“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主动迎合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新需求,从搭建服务民生“连心桥”、构筑群众办事“便捷路”、开启审批服务“快节奏”、织牢权力运行“监管网”四方面入手,提高审批服务便利化水平,总办件量居全市第一位,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群众全程参与描绘蓝图,成立重大决策顾问团,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决策,共同描绘发展蓝图。干部苦干实干赢得民心,持续推进“政策大宣讲·群众大走访”“干群一家亲”等主题活动,2.3万名财政供养人员常态进村入户,化民怨、解民忧、帮民困,为民办实事80余万件(次),贫困人口从14.3万余人减少到7193人,切实用干部的“辛苦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2018年,全县经济总量跻身全省类区县第4位,县城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公园城市呼之欲出,民生投入逐年递增,群众办事方便快捷,基本实现“走路不糊脚、小病不出村(社区)、办事不着难”。

凝聚群众共识

共享共建新渠县

只有凝聚共识,才能行以致远。渠县一方面坚持教育为先,拍摄《微腐之害》,编印《忏悔录》,办好《问廉宕渠》,定期开展《阳光问效》,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坚实防线。同时大力倡行廉政文化,开展“巴渠清风”巡展、“清风廉韵”巡演,让“清廉之风”吹遍宕渠大地,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弘扬“渠县精神”,推进成风化人。利用三八节开展“家训家风美·家和万事兴”、五一盛赞“最美劳动者”、七一“永远跟党走·万人大宣誓”活动,每年推评一批“三带”党员、星级文明户、十佳好婆媳、最美家庭、最美渠县人,累计表扬先进典型3万余人(次),引领群众向上向善,人人给力、人人尽力,携手共建“幸福美丽新渠县”。

提升美誉度,扩大知名度。先后承办国省市现场会25次,荣获国省殊荣40余项,得到中央领导和省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30余次。推出《悠然渠县》宣传片,渠县美景入选央视春晚《美丽中国幸福年》和《航拍中国》,城坝遗址考古获评2018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渠县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本报记者 胡杨 文/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