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9-03-14 11:52:1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自助餐

发了工资,我们几个同事就计划去吃火锅。后来一个同事说好像有一家西餐自助馆在搞活动,打七折,而且牛排不限量,我们一听,眼睛都发出绿光来,像一头头饿狼,“对,我们就去吃牛排,尝试一下小资生活噻!”

于是,我们一路杀到了那家餐馆。刚坐稳,就一人点了两份牛排。我嫌刀叉麻烦,就直接用筷子挟了吃。因为是自助餐,除了牛排,还有一些海鲜和各类小吃。吃那个龙虾脚脚的时候,我半天弄不出里面的肉,啃又啃不动,半天不得要领。我想,这个太难整了,还是不吃吧。后来,香儿去观摩了邻桌的人,才知道用手扳断那个虾子的脚脚,轻轻一拉,肉就出来了,亲家母吃了许多水果,香儿吃了很多蛋挞,我吃了很多鸡肉,因为家里的鸡肉都给外婆吃了,所以我很想吃鸡肉。小李却吃了很多凉面和土豆,气死我们了,花了60元,她上这里吃凉面来了。

下午,亲家母头疼,请假没去上班,香儿去了5次厕所,就我最可怜,肚子痛了一个下午,不能坐小板凳,就连张姐喊我吃瓜籽,我都吃不下去一颗。晚上,我对胖子说:“幺儿,今天中午,我本来想来看你的,可是,因为肚子太胀,走不动,就没有来。”胖子说:“我知道了,干妈晚上来接我的时候告诉我,她中午吃得太多,胀得脑壳都痛了,请了一个下午的假,你们究竟吃了好多啊?把脑壳都胀痛了。”

我说:“反正,我没有吃晚饭。看这样子,明天一天可能也吃不下东西了。”

刘哥长叹一声说:“你吃一顿管几天?那个开馆子的遇见你们硬是倒大霉了。”

知恩图报

刘哥的几位战友过来耍了好几天,然后尽兴而归。送别战友后,刘哥一把抱着我:“老婆,谢谢你给了我面子,对我的战友太热情周到了。”

我笑了笑说:“用你的工资招待你的战友,谢我做啥子?”

他说:“谢你的热情好客,礼貌周到,我的战友都说嫂子好得很,说这次聚会让他们终生难忘。”

我心里还是很开心,没有人不喜欢听表扬的话:“哈哈,我只是做了一个女主人该做的而已,没什么的,当然了,如果你真心想感谢我,就和我一起去爬一回山,陪我徒步一回。”

以为他要像以往那样说不去,过河拆桥的事他可经常干。没想到,他居然满口答应:“好,我陪你去,只要你高兴,我可以陪你走一辈子。”

他变了耶,每次他都是这样拒绝我的:“你徒你的步,爬你的山;我钓我的鱼,守我的河。”现在,他愿意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真好。

晚上,刘哥问我:“这次用了好多钱?”

我反问:“用了多少又怎么样?你未必要还我?”

他脑壳一扬:“我又去使劲挣嘛,挣了又交给你噻。”

这就是我喜欢刘哥的地方,他说钱挣来就是用的,有钱我们就用,没有了,我们又去挣,一起努力,不抱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