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3·15热线】违停抓拍时间太短了!回复:即停即走60秒以上够了

——市交通运输局、市缓堵保畅办公室值守本报“3·15”热线

更新:2019-03-14 11:08:0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谢建荣 汤艳燕 蒋金洪 李天戈 见习记者 刘继霞    编辑:庞岚月

采取何种措施整治达城的“黑车”、公交线路是如何规划的、城区可否增设非机动车道……昨(1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市缓堵保畅办公室在达州日报社5楼会议室值守“3·15”热线,不少市民打进热线电话,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交通、出行等问题。在热线现场,无论是非法营运问题,还是对城区的道路建议,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一一回复。

问题:近年来,达州运输市场秩序一直倍受市民关注,虽然交通部门加大了执法力度,但城区非法营运、高速公路“地下班线”等违法运输行为屡打不绝。请问,我市打击非法运输行为采取了哪些措施?有哪些成效?

回复:有效措施:2018年11月20日以来,市运管处联合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交通执法七支队、高速公路交警五支队,四部门在达州主城区开展了联勤联动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在主城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干线公路设置了6个联合执法组,尽力阻断跨县“地下班线”通道;在达州主城区设置4个联合执法流动巡查组,加大对城区内非法客运巡查打击力度;广泛发动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协助配合执法人员,传送提供涉嫌车辆线索动向,宣传劝说乘坐“黑车”群众支持配合调查取证;对查证属实的非法营运行为,依法从严予以行政处罚,并同步录入“四川省一体化政务平台”;利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大屏幕滚动播放,以“珍爱生命、拒乘黑车”为主题的宣传视频,并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悬挂宣传标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整治非法营运工作开展情况,引导旅客拒乘“黑车”。

整治成效:2018年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09台次,2019年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00多台,协助公安部门在火车站对喊客拉客人员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近百人次。春运期间,城区客运车站旅客人数同比增加10%以上,整治效果明显。

下步措施:打击整治非法营运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始终要在反复和反弹中不断斗争。将持续开展联勤联动整治和保持热点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积极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常态化管理;采取疏堵结合措施,推进定制客运服务,打造道路客运升级版,满足市民多元化道路客运需求,挤压非法客运生存空间;争取打非地方立法,强化惩处手段,增加违法成本。

问题:公交是达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不少市民对城区公交的配置、调度和公交线路的设置还不太了解。为保障市民出行,达城公交是怎样规划配置的?

回复:2017年,编制并落地实施了《达州市中心城区公交线网规划》,对中心城区公交线网重新进行规划布局,实现了城市片区间和各个片区内的互联互通。2018年,结合城市建设发展、道路通行状况和公交线路运营实际,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市民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2018年中心城区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新增开行公交线路5条、优化调整现有公交线路5条、新建及改建公交站点60个,已先期试运行K3、34路和46路。目前,达州主城区共有公交线路37条,公交车辆484台,日均运送乘客24万余人。

此外,中心城区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已进入试运行阶段;60个公交电子站牌安装完毕,已在10路、11路、12路三条公交线路启动试运行;达州通APP也在抓紧网络对接调试中。同时,根据中心城区城市发展和不同群体出行需求,积极推进多元化公交服务,开行了定制公交(点对点),满足市民出行的特殊需求。

问题:我市2018年交通民生工程完成情况如何?

回复:2018年,新改扩建农村公路638.2公里,完成目标任务159%,完成投资26633万元,超额完成投资6383万元;国省干线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达到87.9,超目标任务3.9,完成投资9683万元,超额完成投资5万元;渡改桥开工22座,完成目标任务115%,建成14座,超目标任务9座,完成投资11608万元,超额完成投资5426万元。

问题:目前是否有在中心城区增设非机动车道的打算?

回复:当前,达州城区的道路设计部门并非公安交警部门。针对达州城市特点,交警支队在市、区规委会中积极呼吁规划建设慢行车道,专供三轮、摩托车等非机动车通行。同时,在实际工作中,也积极向相关部门建议通过压缩机动车道宽度的方式,增设慢行车道。目前,已在南城三号干道、秦巴大道、金南大桥规划设置了慢行车道。

问题:如何解决城区停车乱象?

回复:一、公安交警部门会现场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严厉处理。二、加大科技治理的力度,目前我市正在进行智能交通二期建设,将逐步建成200余台智能违停抓拍系统,现阶段已在中心城区启用30余套抓拍系统;三、针对达城停车泊位不足的问题,政府正在抓紧建设停车场,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影响交通的道路上施划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四、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使驾驶员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问题:南城三里坪领域广场到达川区妇幼保健院的斑马线太少,能否增设斑马线?

回复:斑马线是按照国家制定标准进行规划设置的,从妇幼保健院到领域广场两边的距离都不到200米,不符合国家规定设置斑马线的标准,所以只设置了现有斑马线,希望市民理解。

问题:在路边停车时间太短,能否适当增加车辆上下客临时停车时间?

回复:达城主城区很多主次干道和交通性支路,是不允许临时或长时停车的,一旦停车会影响通行。但是考虑到出租车和其他社会车辆有上下客的需求,允许其临时上下客,即停即走,所以将违停抓拍时间设置为60秒以上,这个时间是完全能满足临时停车上下客需要的。若遇急救病人等特殊情况,可持相关证明材料到公安交警部门核查,经核实情况属实,可消除其违法行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