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我本未婚,为啥信用报告显示已婚?

——人行达州中心支行、达州银保监分局和达州保险协会值守达州晚报“3·15”热线

更新:2019-03-13 11:26: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谢建荣 汤艳燕 蒋金洪 李天戈    编辑:尹可

车险、理财、银行卡……随着金融消费日渐普及,发生在金融领域的投诉或问题也越来越多。昨日下午,达州日报社5楼会议室“3·15”热线电话响个不停,也有不少市民到现场咨询金融方面的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袁伟、货a币金银科柏松、支付结算科张钧、办公室余超和达州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副主任李平、工作人员董汉青以及达州市保险合同纠纷人民调解a委员会主任陈伟清,在现场耐心地为市民答疑解惑。

问题:我才买了一辆新车,请问如何购买车险?

答:车险中有必要购买的有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保额在30或50万,车上人员乘客和司机险,玻璃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和相应的不计免赔险。精神抚慰金可以自己考虑可买可不买的有全车盗抢险,其中涉水险可根据地区购买,例如说洪水多发地,另外的险种可自己酌情取舍。

问题:银行卡未离身遭盗刷,咋办?

答:银行卡遭盗刷,时间和空间是举证关键。如果银行卡在异地被盗刷,应第一时间就近找银行网点或ATM机存取100元钱,或者找POS机刷卡消费,留取凭条作为证据。然后挂失银行卡,冻结账户,防止损失继续扩大。并致电银行客服,申请返还被盗刷金额。必要时,可以向警方报案。

问题:ATM机上取钱遇到异常,怎么办?

答:取款时请留心ATM机周围是否有多余的装置或者摄像头,以及插卡口或出钞口是否有改造痕迹。输密码的时候注意用手遮挡键盘。如果遇到机器吞卡或不吐钞时,不要轻易离开,直接在原地拨打ATM机所属银行的客服热线求助。谨慎识别机具上张贴的“故障”“升级”或要求转账的所谓“公告”,银行不会要求持卡人向指定账户汇款。取款结束,不要随手丢弃交易单据,应妥善保管或及时销毁。

问题:存款保险制度对存款人有什么影响?

答:2015年5月1日起,存款保险制度在中国正式实施,各家银行向保险机构统一缴纳保险费,一旦银行出现危机,保险机构将对存款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赔付额。我国存款保险制度将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由存款机构向这一机构缴纳一定的保险费用,存款人无需直接承担相关费用。一旦银行发生兑付问题,存款账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向存款人“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存款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50万元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超出50万元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问题:银行理财打破刚性兑付是什么意思?银行保本型理财是否还有销售?

答:央行、证监会等4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金融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时,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出现兑付困难时,金融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垫资兑付。”但由于目前市面上仍发售了不少保本型理财产品,因此《资管新规》规定了一个为期约两年半的过渡期,时间截止到2020年底,对提前完成整改的金融机构,监管还会给予适当激励。

问题:收到残损币怎么办?

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等规定,凡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应无偿为公众兑换残缺、污损的人民币,不得拒绝。金融机构应按照《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行业标准为公众办理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业务,并向持有人说明兑换结果。不予兑换的,应退回持有人。若持有人对兑换的结果有异议,经持有人要求,金融机构应出具认定证明并退回残缺、污损的人民币。持有人可以凭认定证明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进一步鉴定。持有人可以凭中国人民银行出具的鉴定书和残缺污损人民币向金融机构进行兑换。

问题:前几天,因为买房我查询了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是未婚,但信用报告显示为已婚,这该怎么处理?

答: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个人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在婚姻选项方面,误填已婚。另一种,就是办理贷款的时候,犯了相同的错误。至于为什么会弄错,劝大家也不要纠结太多了,因为结果已经出来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去解决。

处理方式一:如果手头上有几张信用卡,那最好能弄清楚是哪张卡在办卡的时候填错了婚姻登记信息。确定好了是哪张信用卡,第一时间拨打信用卡上面的客户电话,跟客服人员反映这个事情,正常5个工作日内,客服那边会帮你核实情况,然后回复电话给你,接下来会有你办卡时的网点的银行人员跟你联系;

处理方式二:可以直接去当地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科进行异议处理,本人带好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即可,20日内会给你答复。

问题:我先前在马上消费金融公司借了2万元消费贷款已于2018年10月提前结清,信用报告显示该笔贷款截止2019年1月末余额为零,但马上消费金融公司手机APP显示我还欠款1200余元,马上消费金融公司客服也打电话说还欠1200余元未归还,要求立即归还,否则会造成该笔贷款逾期。这是怎么回事?

答:之前我们也遇到过这种情况,这种公司一般还款方式都是分期还款,你虽然要求一次性还清,但一般只是扣划未归还的本金和当期的服务费,后台实际上是人工在为你按期归还,到了最后就会出现后面几期的服务费总和的资金缺口。所以你要打电话具体咨询联系你的客服,问他们后台是不是这样操作的,如果是,你就需要赶快结清余款,如果不是你就可以做异议申请。所以在网贷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切忌不要未了解合同内容就勾选同意。网贷服务费高且隐藏的陷阱多。

问题:个人银行Ⅱ、Ⅲ类账户限额是多少?

答:Ⅰ类户没有额度限制,属于全功能账户。Ⅱ类户在消费和缴费、向非绑定账户转账时有限额,日累计限额合计为1万元,每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与绑定的Ⅰ类户之间转账没有限额。Ⅲ类户任何时点账户余额不能超过2000元,限额消费和缴费支付、向非绑定账户转出资金日累计限额2000元,每年累计限额合计为5万元。  □本报记者 谢建荣 汤艳燕 蒋金洪 李天戈 见习记者 刘继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