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安全宣传进场镇”活动

更新:2019-03-13 10:18:2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网通讯员 廖云平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大娘,这是中小学生安全用电宣传画册,您可以带回家去给孩子们看看,这上面有许多安全用电方面的常识,很有用的哦。”3月11日,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红杜鹃”志愿服务人员来到白沙场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全面提升村民安全用电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重点向村民普及家庭安全用电方面的小常识以及电力设施保护方面的知识,遏制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让村民充分认识到安全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当天,天气晴朗,镇上晒太阳的、带孩子的、买菜的、逛街的村民络绎不绝,正是宣传的好时机。“红杜鹃”将“临时柜台”设在白沙镇的中心路口,悬挂的“电力安全宣传进场镇”横幅十分醒目,吸引着过往的村民不断前来“光顾”。

“您好,这是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和安全用电手册,请您仔细阅读,有任何用电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咨询。”每当村民靠近,“红杜鹃”志愿者们就会主动上前,提供真诚、热情的讲解。同时,“红杜鹃”以此活动为契机,现场推广“掌上电力”APP、支付宝、微信等交费业务,指导村民通过各种线上缴费平台足不出户就实现电费查询和缴纳,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

“我常年在外务工,家里老人用电,都是拜托亲朋好友帮忙交的电费,很不方便,现在好了,我在外头就可以直接帮家里把电费交了,很是方便啊!”刚学会用手机缴费的蒲建松非常高兴,连忙竖起大拇指给志愿者们点赞,感谢她们的耐心指导。

“如果您遇到停电、线路烧坏、报修、充费不成功等电力故障,请拨打我们的报修电话,我们24小时为您竭诚服务……”志愿都们将温馨提示卡片逐一发放到村民手中,不一会儿,村民们就把宣传台围得水泄不通,有的在认真翻看宣传资料,有的在咨询用电安全问题,有的在了解支付宝、微信等网上交费业务。面对众多的问题,志愿者都逐一耐心解答,直到询问者满意为止。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村民对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常识以及手机办电业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营造了“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良好氛围,增强了村民对安全用电知识的认识度,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构建和谐的供用电环境起了积极的作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