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早春的达州天气很任性

潮男潮女街头秀春 乍暖还寒小心感冒

更新:2019-03-12 10:39:3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天戈     编辑:尹可

近来,达州的天气真的很任性,一会儿气温高达20℃以上,炎热若夏;一会儿又上演断崖式下跌,似乎一夜入冬。有小伙伴笑称,达城的天气简直就是春如四季,让人感到很是纠结,到底该不该“春捂”?

天气转暖 时尚男女纷纷秀春

连日来,达城天气晴好,气温迅速回升,有不少人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换上轻薄的春装走上街头,达城平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在街头看到,市民的穿着真可谓是“二四八月乱穿衣”的真实写照,春装冬装随处可见,甚至还有市民换上了短袖。有很多潮男潮女已抛开厚重的冬装,穿上衬衫、薄外套准备“轻装”入春,不少爱美的姑娘换上了短裙,露出脚踝、大长腿,尽显曼妙身姿,秀出春天年轻人的风采。

出行的市民中,有人穿着轻薄的卫衣,有人却穿着厚重的棉衣,还有人上半身穿着羽绒背心,下半身穿着短裙丝袜,一个人就穿出了四季的感觉,不仅让人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还让人有些忍俊不禁。

温差较大 市民纠结该不该“捂”

“早上穿着感觉刚好,太阳出来了就觉得热,这种天气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市民吴女士说,早春的天气忽冷忽热,她每天都在为穿什么衣服而犯愁。据了解,不少市民都有和吴女士一样的烦恼,稍不注意就“中招”感冒。

俗话说:春捂秋冻。早春时节,乍暖还寒,气温还不稳定,早晚温差较大,究竟该不该“捂”?究竟该如何穿着呢?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中医师赵淑芹表示,春天是一个天气多变的季节,总体上穿衣要根据个人体质,适当加减衣物。早晚气温较低,需要注意保暖。10点至16点,如果气温较高,可适当脱减衣物。同时,赵医师提醒广大市民,尤其要注意脖子、后背、手脚等部位的保暖,防止风邪侵入。

□本报记者 李天戈 见习记者 刘继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