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高空坠物、油烟、污水......!西外国际新城业主吐槽物业“问题多”

更新:2019-03-11 17:01:1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睿    编辑:庞岚月

“高空坠物、油烟扰民、污水外流……”近日,家住达城国际新城小区的李先生拨打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诉说了国际新城小区内存在的一系列令业主头痛的问题,他希望小区物业能够引起重视,加强管理,给小区业主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一年多次高空坠物

接到报料后,记者来到位于西外金龙大道的国际新城小区实地走访。“楼上三番五次往下掉东西,太没有安全感了。”国际新城B幢2单元1楼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2014年入住后,她便在小花园里搭建了一个玻璃棚用于晾晒衣服,2018年10月20日,王女士在在小花园清洗衣物时,突然听见身后一声巨响,一大块金属锁芯从高空落下,将玻璃砸碎了一地。“只差一点就砸在了我的头上,我现在已经不敢在外面洗衣服了,总担心有东西砸下来。”说起高空坠物,王女士眉头紧蹙。

王女士称,她家的玻璃棚分别于2018年5月、6月、10月遭遇高空重物的“袭击”,瓷砖、花盆等都是玻璃棚上的“常客”。记者在王女士的小花园中看到,她家的阳光玻璃棚上已经有大片玻璃不见踪影,其余的玻璃也是伤痕累累。

“我们既然交了物管费,物业公司就应该加强管理,可楼上依然频繁往下掉东西。”由于担心家人的生命安全,从第一次玻7483被砸王女士就向小区物业反映,却始终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只是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问题迟迟却迟没得到解决”。

油烟污水侵扰住户

记者在国际新城14幢2单元看到,该幢楼1、2两层为餐饮住宿等商家,其余楼层则是居民住房。由于楼下大量商家入驻,油烟和油污成为了楼上住户的“眼中钉”。“我家房屋下面的外墙上都有好几个洞,油烟飘得满屋都是。”住在14幢2单元3楼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楼下商家产生的油烟并没有全部通过烟道排出,而是从墙上的通风口直接飘散,面对油烟的长期侵扰,他常常难以入眠。

据李先生介绍,除了油烟问题,下水道污水外溢同样影响小区的居住环境。楼下商家产生的油污通过下水道排出,而下水道深度有限,油脂凝固后堵塞下水道,导致污水无法及时排走,溢在一旁的排水沟里。记者采访当天,排水沟里还可以明显看到已经干掉的黑色污渍。“严重的时候沟里面全是臭气熏天的粪水。”如今气温逐渐上升,李先生希望物管对污水外溢的情况积极处理,维护小区环境。

小区道路停车收费

“我们小区900多辆车,全部停在小区里。”李先生告诉记者,业主在小区内停车,每个月需向物业交80元停车费,而业主们对于这个收费标准同样存在疑问,“停车的路面属于公摊面积,既然已经交了物业费就应该适当减少停车费。”

物业回应业主疑问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和疑问,记者采访了四川赛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国际新城项目负责人朱经理。朱经理告诉记者,物业已针对高空坠物现象安排工作人员逐户沟通,并张贴温馨提示,提醒高层住户不要高空抛物。

对于油烟扰民的问题,朱经理表示,小区物业先前已将情况反映至相关部门,经相关部门督促整改,楼下商家均安装了油烟净化器。现在再次出现油烟扰民,可能是由于烟道损坏或部分商家未开启油烟净化器,物业将再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并与商家进行沟通。而对于污水外溢影响环境的情况,朱经理称,发现排水沟内油污堵塞,物业将立即安排清洁员和专业人员进行处理,并且每隔1-2个月安排一次清理。

面对业主对停车费用的疑问,朱经理表示,国际新城共1000余户人居住,停车压力非常大。物业公司向业主收取的80元并不是停车费,而是占道卫生费和保安秩序管理费,而目前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正在规划中,地下停车场建成后,小区道路将不再停放车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