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春(组章)

更新:2019-03-11 10:04:4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黄晓宇

春风

以风的速度,传播春讯。

醒了,就四处乱跑,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天地在你心中,岁月在你心中,万物在你心中。

色彩与温度,多好的一对名词啊,落在哪里,哪里就是一片姹紫嫣红啊,哪里就是一片温暖如春啊!

仙桃吐蕊,孩子啼笑,村姑脱衣,岁月的信使,第一时间把讯息传遍天涯海角。

卫河在高处,故乡在高处,在更高的高处,是心灵的春暖花开,是心灵的展翅飞翔。

大地,一天天五彩缤纷起来;水,一天天乐起来;心灵,一天天温暖起来。

春风吹拂,大地回春。

春雨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这润如酥的小雨,从唐朝诗人韩愈的诗中,滴下来。

牧童的短笛,钓翁的蓑衣,女子的琴弦,唱晚的渔舟,桃花的笑脸,一一被春雨滋润。

还记得那位借问牧童的诗人吗?一句“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用稚嫩的小手指向“杏花村”,被春雨打湿的诗意,千古流淌。

在春雨的滋润下,草木澎湃,万象更新。

泡在春雨里的春天,一下一下把自己泡开了,那泡出的容颜啊,一个比一个新鲜,一个比一个清纯。

春雨如油,流进心田,香沁人间。

春花

开放,轰轰烈烈地开放,是花展现自己生命力的唯一方式。

倒春寒,是春花的唯一杀手,但春花们,从未因此而胆怯过,从未因此而退却过,从未因此而停止开放过。

黄土上的家园,每年的这个时节,总是春花烂漫。

我喜欢花,却不是因为她的美丽,而是因为她不惧一切也不顾一切的开放,仿佛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她绽放的步伐,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春天到来的步伐。

天南还是地北,绽放,就是一面旗帜,迎风招展着春天到来的讯息。

岁月正在变老,而我们正在春花的绽放中,变着年轻。

春茶

一杯茶,一座江山。

容日月之精华,集天地之灵气,小小的一杯茶里,汇聚着儒雅、淡然和静谧,静品一杯茶,可以平息心中的任何一场风暴。

在游子的杯盏中,慢慢溢出一朵花的寂寞,一朵花的希望,一朵花里隐藏的乡情。

阳光将自己的前世,隐藏在一枚枚茶叶中。于是,每一缕茶叶的馨香中,都有阳光的味道与温暖。

一轮明月,一缕清风,一杯香茗,一本书,一个场景,场景里坐着的我,是多么地幸福啊!

心若累了,就坐下来,静品一杯茶吧!

春天的阳光落下,茶叶们,正在一杯茶水里,舒展着身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