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把好脉”“开对方”

宣汉县扎实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

更新:2019-03-11 08:58:2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今年以来,宣汉县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实招、下重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把好脉”才能“开对方”

为扎实推进整治活动,该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专项工作办公室,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及时制发全县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全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工作会,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据悉,从2月1日至2月28日,该县在全县范围内收集民诉民意,对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进行“大梳理”。

据了解,在“大梳理”活动中,该县通过召开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座谈会、深化“院坝纪检行”活动等方式,开门纳谏收集各行各业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分析研判找准群众诉求最强烈的问题。在“大走访”活动中,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一对一、面对面收集群众诉求。在“大征集”活动中,通过在宣汉电视台、“宣汉发布”等主流媒体的重要版面、显著位置上高频次发布征集活动通知,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在“大调查”活动中,通过随机电话访问、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城乡居民、村(社区)和乡镇干部意见,精准形成问题清单。截至目前,该县共收集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2.5万余件,收集梳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在问题收集后,该县将通过3步明确“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第1步是对四大活动收集的问题按“民生民利类”和“管理服务类”两大类,分“立即解决、限期解决、分期解决、政策限制”4种方式进行分析评估,甄别筛选出20个问题纳入备选范围;第2步是通过群众在县级媒体上投票,确定15个问题纳入候选范围;第3步是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最终确定10件群众最不满意、最盼望解决的事情纳入整治内容。这3步将在4月10日前完成。对未纳入的问题,也将分层分类移交各地和相关部门(单位)认真研究,积极推进解决。

“诊准病”还要“看疗效”

据了解,该县为确保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取得实效,也将采取5个步骤。第1步是公开征集群众对整治“最不满意的10件事”的对策建议;第2步是将群众建议分类汇总后反馈给县级牵头部门(单位)并制定工作措施;第3步是反向咨询牵头部门(单位)吸纳群众建议情况并解释未纳入的原因,最大程度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第4步是督促各牵头部门(单位)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整治;第5步是通过现场走访、问卷调查、网络投票和电话回访等方式,由群众对整治效果进行评估,各项整治措施也将在12月31日前完成。

据悉,此项工作已纳入该县年终目标绩效考核,由县委办公室统筹抓总,各牵头部门(单位)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负总责。对马上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说立行,迅速整改;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解决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并向群众阐明理由,获得理解支持。该县纪委监委也将加大监督力度,对工作不落实、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纳入“阳光问廉”曝光内容,并严肃问责追究。

□李维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