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 

永熙初心 医路芳华

市中心医院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109周年大会

更新:2019-03-08 13:23: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3月6日下午,达州市中心医院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大会,该院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各系统妇女组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各系统的参会代表共160余人欢聚一堂,表彰荣获“巾帼文明岗”的先进集体和荣获“巾帼建功标兵”的先进个人,现场掌声雷动,热闹非凡。

下午2点,达州市中心医院住院部行政办公楼7楼会议室里欢声笑语,暖意融融。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巾帼精神,引导和激励全院女职工为医院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会上对重症医学科、血液内科、风湿免疫科、儿科、妇产科、住院部导医、临床功能检查科、消化内科、护理部、消毒供应中心10个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以及潘江霞、王平飞、陈淑婧、陈梅、王克琼、宋建琼、郑茜、张琳、裴小玲、刘仕莲、唐礼11位巾帼建功标兵进行了表彰。

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平宣读了表彰文件。她在发言中指出,医院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女职工占医院职工总数的60%以上。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来自医院各个岗位不同年龄层,由下而上经过层层廉政审查,从1460名女职工中脱颖而出。她们是全院女职工学习的榜样和楷模,集中体现了医院女职工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体现了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进取精神。

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凡伟对2018年医院女职工在工作中所展现的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精神作出肯定和赞扬。他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成绩,同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院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既要有家庭女性的贤惠,又要有职业女性的英姿,要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中心医院这个大家庭中飞得更高更远,为医院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强调,妇委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心女职工所想所需,将工作做实做细,在医院文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传递更多正能量。

会上,受表彰的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代表妇产科主任桂定清、巾帼建功标兵先进个人代表呼吸内科副主任王平飞、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潘江霞在现场或讲述了自己艰苦奋斗、建功立业的前进历程,或讲述身边先进典型事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本色初衷,或讲述所在科室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骄人业绩,展现了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蒋金洪 刘河林

请听,暖心故事持续上演

病情就是命令

2018年5月17日凌晨1点左右,在家休息的呼吸内科副主任王平飞手机铃声骤然响起,“科里收治了一名误吸入枇杷核的患者。该患者自幼胸廓严重畸形,脑瘫,入院之前曾行纤支镜下异物取出未能成功,手术中出现心跳骤停,经过插管和心肺复苏后,带着气管插管转入医院。”病情就是命令,王平飞第一时间赶到了科室。

经过仔细分析、认真评估,王平飞当即决定在重症医学科的保障下,拔出气管插管,采取纤支镜下再次取异物。历时近4个小时,无数次调整救治方案,枇杷核终于被拔了出来。凌晨6点,王平飞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病房,她打赢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同一天,科室又收治一名气道重度狭窄所致的严重呼吸困难患者,王平飞又继续投入新的手术中……

“病人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追求,每次看到一张张痛苦的面容露出微笑时,就觉得所有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工作28年的王平飞回忆,医疗刚刚分组后,春节期间她终于可以连休几天,可第二天她依旧早早地醒来,心里空荡荡的,总觉得缺少了什么。最后她还是到了病房,看望危重病人,问候科室坚守一线的兄弟姐妹们,心里才踏实。王平飞说:“都说病人离不开医生,原来医生同样离不开病人,被需求也是一种幸福,多年以来工作已然常态化,成为了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临危受命 责无旁贷

2017年春天,H7N9疫情肆虐全国,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潘江霞之前从未没想到传染性疾病离她如此之近,会与它来一次正面交锋。

2017年3月,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收治了一名重症肺炎患者。“当时这名患者肺部感染,辗转5家医院,包括成渝两地的一些大型医院都没有查出病因,最后肺部感染病情恶化来到市中心医院。”潘江霞说,经病毒筛查,她发现该患者感染了H7N9,这是达州市第一例,也是当时发现的唯一一例感染患者,工作难度和压力可想而知。当时H7N9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死亡率极高,传染性强,救治难度大。重症医学科作为临床救治第一线,全科医护人员责无旁贷,生命之托,重于泰山,没有一个人退缩,但大家的内心深处其实是紧张和恐惧。潘江霞意识到,“军心”不可动摇,而要稳定“军心”,自己就不能在姐妹面前流露出丝毫恐惧,要为大家树立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在救治病人的几天里,潘江霞身先士卒,率先带头进入隔离病房,与病人零距离接触。潘江霞说:“其实我的心里也充满恐惧,但我不能露怯,因为我知道,只要我在那里,就可以让科室的年轻人感到踏实,感到有主心骨。”

返聘专家李正清医师,虽已年满60岁,但每天上午7点30分准时到科室查房,从不间断。有一次,她因为外伤造成右下肢骨折,但仍然坚守岗位,每天坐着轮椅为患者诊治;林开萍医师、李静蓉医师不幸患上肿瘤疾病,经过治疗后,第一时间回到临床岗位,她们说患者离不开她们,她们也不能离开患者;戚瑞虹副主任身患甲状腺肿瘤,克服身心困难,边治疗边工作,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桂定清主任,数十年如一日,视科室为家,从未休息过周末和节假日,白天为患者做手术,下班后在科室加班做行政管理工作……我们在她们身上深切地感受到,什么是医者大爱,什么是慈悲为怀,她们秉持着生命之托,重于泰山的精神,暖心的故事仍在继续上演。

□蒋金洪 刘河林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