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7个A1驾照5个A3驾照 无超速无事故

达州这群女司机谁敢说她们是“黄师傅”

更新:2019-03-08 11:49: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李宇凌 本报记者 汤艳燕    编辑:尹可

在大多数人心中,女司机就是“黄师傅”(达州方言,意指开车技术差)的代名词。但在达城,有这么一群女人,她们有着超赞的车技,驾驶着公交车,行进在街头巷尾。她们就是市公交公司K1“女子线路”的12名驾驶员。即使在“3·8女神节”,她们依然坚守在岗位,用行动诠释最美的自己。

让每一位乘客舒心

“大妈,你慢点”“大爷,莫着急,我来扶你”……7日上午10时许,K1路公交车刚在火车站首末站停下,驾驶员何成菊就忙得不可开交,不仅要提醒乘客注意安全,还要搀扶老年乘客下车。“这都是我们该做的,多一份热情,乘客坐车的心情也会好一分。”何成菊笑着说,大家坐车坐得舒心,就是对她最大的鼓励。

等乘客下完车,何成菊将车开到了指定位置,打扫车内卫生,等待下一趟发车。在身材瘦小的何成菊手中,12米长的公交格外“听话”,无论是倒车,还是前行,她都游刃有余,每一个动作都精准娴熟。而车内,不仅座椅和地板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就连车窗的缝隙也一尘不染,何成菊希望干净的环境能让每位乘客都舒心。

公交司机却爱“管闲事”

将乘客稳稳送到目的地,是驾驶员的工作。但达城K1“女子线路”的12名驾驶员,却偏偏爱“多管闲事”,还经常将别人整得感动不已。

2017年4月1日,一位大妈在徐家坝首末站上车后,就一直哭。驾驶员何成菊一打听,才知道是大妈想去遂宁,结果坐错火车,来到了达州。见该大妈孤身一人,身无分文,何成菊将车开到火车站首末站后,自掏腰包帮大妈买了回遂宁的火车票,还悄悄塞了200元在她兜里,让其在路上吃饭。几日后,安全回到遂宁的大妈,专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2018年11月23日,驾驶员王冬梅在K1公交车上捡到巨额现金,她第一时间将其交到公司,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获得无数点赞。

帮助乘客、搀扶老人、拾金不昧……自2016年7月K1“女子线路”开通后,12名女司机都做过。

“等我上了大学,妈妈可以住到公交车上去”

开公交车责任重大,技术必须过硬。“我们线路,有7个驾驶员是A1驾照,5个A3照,年龄最大43岁,最小32岁,每个人都是公司精挑细选出来的。”该线路班组组长,有19年公交驾龄的郑艳梅告诉记者,线路开通以来,她们团队共计运送乘客120万人次,连续安全行车74.9万公里,从未发生过一起重大责任安全事故及超速、闯红灯、违法变道等行为。

谈到工作,郑艳梅及同事均自信满满,但提到家庭,每个人都有些落寞。“干我们这行,几乎天天要轮班,对家庭的照顾真的太少。我同事的女儿就调侃她,说等她上了大学,妈妈可以住到公交车上去。”郑艳梅说,小孩子的话虽然天真,但却透露出对母爱的渴求,她们很是内疚。

这些年,在12名女驾驶员的努力下,K1线路已经成为了一条精品线路,无论服务质量还是行车安全都无可挑剔,她们被万千乘客誉为达城“最美女司机”。

□李宇凌 本报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