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扩大)会议上强调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胥健出席 徐芝文主持

更新:2019-03-08 10:38:0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3月7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扩大)会议召开,落实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市委书记包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徐芝文主持会议。

包惠强调,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冲刺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紧扣市委“12335”总体部署,以实施“精准脱贫决胜年”活动为抓手,在“真脱贫、防返贫”上下功夫,着力提升脱贫质量,确保万源、宣汉2个国贫县整体摘帽、49个贫困村完全退出、3.98万人脱贫。

包惠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以更大成效兑现庄严承诺,向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精准聚焦攻坚目标,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聚焦国贫县打攻坚“合围战”,聚焦深度贫困村打“歼灭战”,聚焦稳定脱贫打“巩固战”。

包惠强调,要精准落实脱贫措施,全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人口稳定脱贫问题,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要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全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加强扶贫干部队伍建设,要营造脱贫攻坚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包惠指出,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全力保障脱贫攻坚顺利推进,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继续严格落实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标尺。要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逗硬落实举报追查、线索移交、通报曝光和责任追究制度,大力整治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加强资金监管,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精准脱贫决胜年”实施方案》,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与万源市、宣汉县人民政府负责同志现场签订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责任书》。通川区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作了发言,万源市、宣汉县围绕“脱贫摘帽”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吴立岩、邓瑜华、熊隆东、莫怀学、许国斌、黄智辉、胡杰等出席会议。(本报记者 魏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