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李平:巴山鲜竹酒助我脱贫致富

更新:2019-03-07 10:12:1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网通讯员 张平    编辑:庞岚月

“感谢党和政府好政策,

让我家脱贫致富了!”

近日,当笔者在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街道见到李平时,他正在自家店里忙着为客人卖巴山大峡谷土特名酒——巴山鲜竹酒,“今年鲜竹酒力争产值突破250万元……”李平打开上面印着“巴山大峡谷特色旅游产品”字样的纸盒,拿出一筒上面镌刻着“巴山大峡谷鲜竹酒”字样的竹筒来,信心满满。

李平,今年23岁,该乡龙虎村4组村民。谁曾想到,如今在巴山大峡谷小有名气的他,2014年家庭还评为了“精准贫困户”,短短几年时间,他凭着大巴山人独有的敢拼敢闯、不服输、不怕苦的坚韧性格,2016年如期脱贫,如今在场镇买了新房,结了婚,过上了好日子。

李平出生在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茅坪山上,海拔1000米以上,那时不通车,进出全靠步行,到三墩场镇最快也要走4个多小时。就医、入学、结婚,都成了大问题。为了摆脱困境,2008年,举家搬迁到距场镇3公里左右的本乡龙虎村居住,父母亲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父亲常年在外务工,母亲在家搞养殖。尽管如此,家庭经济异常拮据,入不敷出,日子过得很紧巴。

身在巴山大峡谷,戴着“精准贫困户”的帽子,如何能够如期脱贫?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一向体贴父母的李平面对愁眉苦脸的父母,初中没有毕业的他在思忖……

2012年,李平16岁,他离开了学校,随着家乡其他打工仔一起来到到广州、深圳、福建等地打工,希望多挣点钱,早日脱贫没有文化,只能干一些钢筋混凝土、电焊等粗活、重活。尽管拼命地干,一年下来除了车船费用、日常开支,所剩无几,家中贫困状况依然没有改变。

2015年,工作间隙,无意间他在互联网“快手”上看到福建生产的“竹筒酒”,向来好学的他觉得很稀奇,通过电话联系详细了解后,他想到如果在我们巴山大峡谷来发展这种酒该多好呀!于是,他说服父母,来到福建实地考察。通过几天考察,他感到竹筒酒口感好、不上头,有一种清香味,很环保,于是就带了几件竹筒酒回来在当地卖。他骑着摩托车,跑遍了宣汉、万源、城口、开县等地。渐渐地,人们对这种酒反响很好。当年收入了6万多元,比外出务工强多了,当年在场镇买了一套房子,并结了婚。

看到一下子挣了这么多钱,他对竹筒酒产生了浓厚兴趣,尝到了甜头的他,想到可以充分利用我们当地包谷酒这种丰厚的资源,借助福建先进的技术,酿成我们当地的特色酒——“巴山大峡谷鲜竹酒”。加上这些年,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开发扶贫战略,投资100多个亿开发巴山大峡谷,争创5A级景区。

机遇来了,为什么不大干一场?2016年,他多次跑到福建学习,回来后申请商标,终于如愿以偿。为了打开销路,他早出晚归,用摩托车拉车几件酒,搞推销。不管天晴落雨、刮风下雪,从不间断。通过他的辛勤努力,逐渐打开了局面,在当地和周边省市备受商家和客人喜欢,收入也逐渐增加。2018年,销售2000多件,销售额达到200万元,纯收入20余万元。

“去年我买了一辆皮卡车,推销酒就更方便了!”并不健谈的李平兴奋地说,“今年,我准备在技术和包装上加以更新,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