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发放农资 技术培训 现场咨询

达州市农科院多措并举助农春耕生产

更新:2019-03-07 10:06: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网通讯员 邱一彪 卫其巍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阳春三月,巴山深处虽然仍有些料峭春寒,但在万源市长坝乡幺滩村村委会院坝里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暖意融融。原来,达州市农科院“2019年春耕助农行动”的科技大篷车开进了村子,吸引了众多农家人前来学技术、听讲座,咨询春耕事宜。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忙时节,为充分发挥科技在春耕、备耕、春管中的关键作用,达州市农科院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的安排部署,创新科技服务“三农”方式,依托自身科研优势,主动作为,派出科技服务队,带着最新科技成果、优良品种和实用技术,奔赴春耕生产一线,为广大农民送去良种良法和最新农业科技资讯,指导春耕生产。

现场技术培训

3月6日上午,达州市农科院“春耕助农行动”的10名专家便来到该院定点帮扶的万源市长坝乡幺滩村,为当地群众送来了春耕生产急需的水稻、玉米、蔬菜等农用物资,并举办了水稻、玉米等农作物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培训,发放技术资料1000余份,现场技术咨询300余人次。与此同时,专家们还与群众教学互动,现场解决农户们提出的生产实际问题和技术难题,深受群众欢迎。

现场咨询服务

“今天我们送来的水稻、玉米、蔬菜等各类物资价值万余元,可满足贫困村民春耕种植需求。幺滩村是市农科院科技扶贫定点帮扶村,赠送良种和提供技术支撑,既发挥了我们的科研优势,又能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市农科院院长何川说。

2月25日万源市堰塘乡脱毒马铃薯种薯繁育示范现场

据了解,自春耕备耕以来,市农科院科技人员便活跃在田间地头,深入生产一线重点围绕水稻、玉米、苎麻、马铃薯、油菜等大春作物的深耕培土、精良播种、科学施肥等进行现场指导。

2月28日达川区双庙乡塔子梁村“杂交苎麻绿色高产高效技术示范育苗现场会

无论是2月25日在万源市堰塘乡虾叭口村开展的“脱毒马铃薯高产栽培”现场示范会, 2月28日在达川区双庙乡塔子梁村一社举办“杂交苎麻绿色高产高效技术示范育苗现场会”,还是3月6日的“春耕助农行动”培训会上,专家们都手把手的教技术、传真经,充分发挥农业科研单位的科技优势和示范推广的桥头堡作用,更快捷、精准地把创新成果、农技知识、最新资讯输送到农民群众手中,有力地助推了全市的春耕生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