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加快推进通川高质量发展

——专访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

更新:2019-03-06 09:25:1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在全市各地各部门引起了强烈反响。作为达州市中心城区的通川区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怎样推进高质量发展?记者对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进行了专访。

记者: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请问通川区是怎样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

杜海洋:市委这次全会,对全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作了科学安排和统一部署,并动员全市上下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战略性和实践性。

全会召开后,通川区随即召开了区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积极抢抓全会提出的“三大机遇”,沉着应对当前面临的“三大压力”,全力战胜必须破解的“三大考验”,坚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我们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主城担当,认真研究市委关于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所作出的各项长远战略谋划,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通川发展定位和前进方向,在带头落实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随即,各乡镇街委、区级各部门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既从面上把握市委决策导向,又紧密结合实际情况,逐项研究细化贯彻落实措施,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记者:对于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川区在2019年有什么新的谋划?

杜海洋:在全区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1月21日,我们召开了区五届四次党代会。这次党代会,我们立足市委对通川作出的“两个新定位”,主动置身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准确把握通川发展的阶段特征和历史方位,谋于长远、抓在当前,提出做好今年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把握“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特征”、必须突出“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高品质发展核心区和川东北经济区城乡统筹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必须保持“全力推进‘双核双带六区’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朝着“率先突破、领跑达州”宏伟目标阔步前行。确立了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即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1%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9.5%以上。

记者:面对既定目标,通川将采取哪些举措来确保实现新突破?

杜海洋:去年9月,我们召开区委五届五次全会,明确了推进通川高质量发展的“十个着力重点”,涵盖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提质等10个具体方面。今年,我们将在扎实推进“十个着力重点”的同时,加快实现“六个全面提升”:一是突出转型升级,加快结构调整,全面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二是坚定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全面提升经济增长动能;三是彰显城市品质,打造魅力乡村,全面提升融合发展水平;四是增进民生福祉,共享发展成果,全面提升幸福生活指数;五是坚持绿色发展,抓好污染防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六是发展民主政治,强化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和谐文明程度。

接下来,通川区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坚定不移朝着“率先突破、领跑达州”宏伟目标阔步前行,为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通川力量。□特约记者 文志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